竞技风暴
当天之骄子遇到勒布朗神话 科比PK詹姆斯胜者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0:46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科比在西部,是一头咆哮的猛虎,詹姆斯在东部,是一条游动的蛟龙,他们在全明星赛上的相遇,会迸发最激烈的火花。

  单场81分,平均35分,5.4个篮板和4.4次助攻,科比的职业生涯上升到了新的高度,一种让人望而生畏的高度;排名第一的4次“三双”,平均31.2分,7个篮板和6.6次助攻,詹姆斯用极为均衡的表现验证了“天之骄子”的称号。

  “我很感谢球迷,他们给了我动力。新秀年我没进入全明星赛,那是有原因的,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很满意。”在确定自己的全明星首发位置后,詹姆斯曾感言。他今年的最终得票,超过220万张,列所有明星的第三位,第二位,正是科比的超过227万张选票。

  自詹姆斯进入NBA殿堂,他就是联盟力捧的球星,斯特恩和他的官方机器,全力将詹姆斯打造为新一代偶像,来推动NBA的新一轮发展,试图将他置于乔丹当年的地位。耐克也不遗余力地用“天之骄子”概念宣传着“勒布朗

神话”。

  科比则不同,他在场上的表现,应该让他成为毫无争议的NBA第一人,但很多人就是不买科比的账,这与他被起诉强奸和逼走奥尼尔有关,从1996年奋斗到现在,科比似乎从来没有成为集体偶像。在耐克为他制作的新广告中,他的独白很清晰地表明了他的境遇:“恨我或者爱我,非彼即此。恨我的比赛,恨我的投射,恨我的后仰,恨我的饥渴,恨我是个老手,恨我是冠军。拿出你的全心恨我,恨我被那么多人爱,因为这些相同的原因。”

  有多少人爱科比,就有多少人恨科比,这已经成了定律。科比坦言:“广告里的话非常真实。”科比不会很讨巧地去学习奥尼尔,主动和球迷示好,他有自己的做人准则,1998年全明星赛,他对告别演出的乔丹死缠不放,最后逼得主教练乔治·卡尔第四节将他摁在板凳上。2003年,在费城举行的全明星赛,科比虽然得到MVP,但却迎来满场嘘声——费城可是他的老家!

  科比和詹姆斯在本届大赛上都会很忙碌,詹姆斯要参加技巧挑战赛,科比要参加名人投篮赛,不过科比一点都不在乎疲惫,“我恨不得每场比赛都打满48分钟,虽然这对健康不利,但我愿意。关于全明星赛,如果你感到累了,忍着。那些伟大的球员都是这么干的,我们是看着他们成长起来的,现在轮到我们了。”

  两个高中生的斗法,是官方推崇的偶像和重回巅峰的天才之间的对抗,在技术对决上也充满了观赏性。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无论谁获得全明星赛更高的关注度,耐克将是最得意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