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斯敦大打姚明牌 中国特色全明星赛将上演舞龙舞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0:22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姚明欢迎你!”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在休斯敦举行,作为全明星票王和火箭主将,姚明理所当然地成为太空城的活广告,作为东道主的休斯敦不失时机大打“姚明牌”。

  第55届全明星嘉年华被赋予了太多的姚明特色和中国特色。丰田中心的电视屏幕上,“票王”姚明和全明星“第一高度”姚明交替闪现;丰田中心外,姚明高擎篮球的巨幅画
像,“矗立”在全明星赛专门入口处,“凌驾”于科比、詹姆斯和邓肯等人气巨星之上。

  与此同时,绿色升降机和蓝色推车仍旧不断地在两旁树立起新的宣传画,但没有任何人的画像会和“

小巨人”争高。姚明的宣传画约有5米高,由于是所有的宣传画中最高的一幅,并且是独自被悬挂起来,因此成为了所有宣传画中的焦点。

  

火箭队演艺总监兼拉拉队教练苏珊介绍,全明星期间,姚明的形象将遍布每项活动的现场,球迷活动中还将包含具有中国特色的乒乓、篮球节目。而休斯敦当地的华人社团,也得到了大把在全明星活动中露脸的机会,包括舞龙队和舞狮队在乔治布朗会议中心全明星活动开幕式上的表演,华人武术表演队在明星篮球赛之前的表演……

  火箭队人力资源部副主席维维安·摩拉告诉记者,这次全明星赛,将有至少200名华裔志愿者参与,占志愿者总数的30%以上。丰田中心内的火箭商店,密密麻麻的姚明11号球衣和其他纪念衫已经摆满了货架。正如火箭队总经理道森对本报记者所说,“姚明让火箭队成为了带有中国色彩的球队。”

  这次全明星周末,估计将为休斯敦带来10万名游客,其中华人游客可能达到2万人,届时丰田中心所在区域将成为火箭11号球衣的海洋。比游客更加兴奋的是观光业。姚餐厅老板喻先生说,这次全明星赛对该餐厅来说,是几年来最好的一次商业机会,因为“上万名华人游客都想到姚餐厅吃饭,我们唯一担心的就是到时候忙不过来”。

  姚明既是这次

嘉年华的“东道主”,作为“票王”,他也将成为全明星赛的主角。由于本赛季火箭成绩的滑坡以及自己的受伤,有人也认为姚明当“票王”有水分。对此姚明毫不在意地坦言,自己来自人口众多的中国,票数第一理所当然。姚明场上的表现也无愧于西部首发。

  在姚明的NBA全明星经历中,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在主场作战,他能迎接各方来宾的机会并不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