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塞黑小巨人逐渐走向平庸 弗老大可能被交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0:2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淼报道 从2003年选秀到今天送走米利西奇和阿罗约换来魔术队的伤兵卡托,很难说活塞的决定正确与否,不过NBA很多评论员都认为,当时米利西奇的能力要比其他新秀高出一筹。早在米利西奇15岁代表塞黑打球时,他就引起NBA球探的注意,而小牛队更是因为“非法”接触他被联盟处以罚款。

  其实活塞首次接触米利西奇是在2003年5月23日,当时他们正在约翰杰伊大学的体育
馆备战和网队的一场季后赛,而米利西奇正在旁边的一块场地上测试。结果,杜马斯、主帅卡莱尔等人都看到了米利西奇的精彩表演:娴熟的脚步移动,无处不在的投篮,还有他魔术般的传球。

  就是那天晚上,活塞把他们的选秀人选进行了更改,米利西奇来到了奥本山。不过当2003-2004赛季开打时,活塞的主帅已变成了拉里·布朗,在他手下,米利西奇再也没有表现过他那魔术般的球技,两年内他只出场打了588分钟,场均贡献1.6分1.2个篮板,首发更是仅有两次。

  尽管米利西奇在活塞表现得一直很努力,也很受球迷的欢迎,但当他们高喊着“我们想看德尔科的表演”时,这只会让坐在板凳上的米利西奇更尴尬。本赛季,球迷也不再提出让他出场的要求,而活塞也没了等他成熟的耐心:和他同时进军NBA的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都已成为了全明星,就算安东尼也是掘金的当家球星,而米利西奇,连一个主力替补的位置还没有。

  活塞在过去两年两获东部冠军,还有一次总冠军,他们的首要任务是稳定阵容,把核心球员紧紧攒在手里。下赛季米利西奇的薪金为520万美元,阿罗约更是有800万美元,而交换来的卡托年薪虽然为870万美元,但今年夏天就到期了,那时,活塞距离奢侈税还有15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本·华莱士今年合同到期),留住大将不是问题。

  不过送走阿罗约,活塞在组织后卫这个位置需要加强,老鹰的泰伦·卢、黄蜂的克拉克斯顿以及山猫的奈特都在底特律人的考察范围之内;而魔术在迎来阿罗约后,也许真的会考虑弗朗西斯的交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