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米利西奇难担少年盛名 活塞操之过急注定双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8:30 篮球先锋报

  去年夏天见到米利切奇,本以为从此就要柳暗花明。

  欧锦赛战场上,本土作战的塞黑队早早被淘汰,头发梳得整整齐齐、成熟代替了稚气的米利切奇却好似黑暗中的一缕阳光。他没能像科斯蒂奇一样打上先发主力,但他已经成为奥布拉多维奇手中最重要的内线替补,就宛如他在活塞的队友麦克代斯一样。

  回到活塞,米利切奇没能成为“麦克代斯第二”,他甚至连老气横秋的戴尔·戴维斯都没能挤动,这样的落差甚至让我也有些纳闷,拉里·布朗太苛刻,难道桑德斯也不愿意给米利切奇成长机会吗?没道理,桑德斯当年在加内特身上浇灌的耐心,比之今天他对待米利切奇不知多了十倍百倍啊!

  似乎只能回到米利切奇身上找原因。论身体条件,三年前的榜眼秀膀大腰圆了不止一圈;论技术,他比起其他外籍新人如瓦雷让、河升镇要全面得多,然而时至今日,从活塞总裁杜马斯办公室里飘出的声音还是“他缺乏适应NBA的精神准备”。这样的定性,是不是深刻得有些让人害怕?

  如此说来,米利切奇就成了国际球员中的“夸梅·布朗”。太过稚嫩的年龄,太过显眼的排名,双重攻击之下,米利切奇只会是一天比一天感到窒息。塞黑小子被活塞选中时,刚刚度过18岁生日,还是每天沉湎于听流行音乐打

电子游戏的年龄,而且他比其他高顺位国际球员新秀吃亏的是,加索尔、姚明入围NBA时固然也是青春年少,却都已经在各自国家的职业联赛中证明过自己,加索尔2001年已经是欧洲水平最高的ACB联赛MVP,姚明则是拿到CBA总冠军才安心离去,而米利切奇坐上活塞板凳之前,在塞黑国内的海默法姆队也还是小卒子一个。

  还是在去年欧锦赛上,亲眼目睹了法国队淘汰塞黑之后,我跟法国队主教练邦祖探讨起了“米利切奇现象”。邦祖那时候正对状态低迷的帕克无可奈何,提到米利切奇当然深有感触:“我赞成欧洲球员去NBA,但前提是他们必须让自己做好准备。在我看来,最合适的年龄是二十三四岁。”

  所以,活塞还是操之过急了,尽管那一贯不是杜马斯的风格。他以为NBA的板凳也会比欧洲联赛的主力有价值,却没料到米利切奇好似坐了三年牢笼,时至今日小米挣大钱的梦想眼看落空,活塞延续霸业的企图也是黯然散去。

  没有双赢,只有双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