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泰斯特野兽依旧凶猛 坦言步行者国王交易取得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7:36 篮球先锋报

  《篮球先锋报》:好久不见,今天这场胜利分量够重的吧?

  阿泰斯特:嘿,你上次给我的报纸我还留着呢。今天的胜利让我感觉比之前的胜利都要好得多——我们在主场已经很难被击败了,但在客场就完全是两回事。

  恢复到100%了?

  没,没,我现在还有伤在身(臀部伤),但这样的伤还远不能阻止我。到现在为止,我仍然认为球迷,尤其是萨克拉门托的球迷,还没看到我到底能做到什么,但他们会看到的。

  今天战旧主(阿泰斯特曾在公牛效力),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吗?你出场时,我虽然听见不少嘘声,但也有些人在欢呼。

  我知道这里还有支持我的球迷。但在场上打球时就是两回事了,没什么特殊的感觉。

  已经在萨克拉门托安家了吗?

  还不能算。我老婆还在到处看房,还要给孩子找学校。好在这些我不想操心的事都不需要我操心,一切她安排就好了。

  那里比印第安纳暖和些吧?

  加州的天气是好得出名的,你不知道?不过我仍然怀念在印第安纳的生活,我会经常回去转转。

  交易之后,两队从成绩上看都受益不小……

  对,我也替印第安纳高兴。我觉得我和新队友之间还不能算真正磨合好了,我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由于我们队中有不少出色的传球手,在进攻上已经比较默契。但防守上有时还是会出现沟通不到位或者误解意思的情况。

  国王和

步行者比起来,似乎更重视进攻。

  但我更重视防守。打出再好的进攻,如果防不住对方也很难取胜。而且从某种程度上说,防守比进攻更容易保持状态。

  你防守的秘诀是?

  其实也没什么秘诀,就是全力去抢每一个球,全力去追每一个有可能追上的球。100%的付出,不要吝惜体力。

  国王的防守不算很好,你现在在队里是否扮演一个防守老师的角色呢?

  呵呵,我只跟年轻的队友说说这些。老将们都懂得这些,不需要我说。

  现在队里跟谁最熟?

  已经都熟了,之前最熟的当然是布拉德(米勒),这是我和他第三次一起打球了(两人曾经在公牛和步行者两度当过队友)。他是个难得的大个子,不是因为那一手中距离,而是他的传球视野与技巧。这次,我发现他的传球比几年前好了不止一个档次。

  除了他,这支球队里还有你以前就认识的人吗?

  我以前就认识迈克(毕比),跟他聊过几次。现在我跟所有人处得都不错。

  怎么样?去LA跟你的老朋友们见面了吗?

  你说谁?埃尔顿·布兰德?

  不是还有奥多姆吗?

  还没去呢,不过这么近,想去就能去。

  觉得国王这次放走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引进你值得吗?

  这个我怎么说?不过我可以感觉到他们的热情。在我之前呆过的球队,一般情况下老板是不参与这些(球员交易)的。但这里不一样,乔和格文(马鲁夫兄弟)对交易我这件事付出了多少精力,我都知道了,这样的老板让我挺感动的。

  这次交易一波三折,有什么内幕吗?

  其实用我交换斯托亚科维奇的传言由来已久,从两个赛季前就开始了,后来一度平息,但在去年底又再次响起。我当时之所以要求离开印第安纳,就是因为我听说了他们想交换我走。

  当然你很不高兴?

  当时我都穿上紫色T恤准备来国王了,真的。

  你都穿上紫色T恤了?

  对!不是国王队服,就是那种紫颜色的大背心。因为我知道我要被送到萨克拉门托,后来当我自己表明立场后,丹尼(沃尔什)又说他们从没有这个意思,我就不明白了。

  总的来说,你怎么评价这次交易?

  我觉得是一笔成功的交易。对两队都有好处,对我们两个人也都有好处。我感谢步行者的所有人,管理层、队友、球迷。我只是觉得自己在那里有着挥之不去的过去,所以是时候换个地方重新开始了,所以我感到非常高兴,一切重新开始。

  这不是你第一次被交易,与之前有什么不同吗?

  当然有,这次的交易让我觉得比较主动。上次完全是在不知情的时候被通知“你被交易了,请收拾东西”,然后我们几个就收拾东西,到新球队报到、上场——就跟木偶一样。这次不一样了,我早有准备,也愿意来这里打球。

  国王的球迷如何?

  我觉得是世界上最疯狂的球迷。哪怕是对手的一次失误,也会引来震天的欢呼声。这样的球迷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这么说,与之前相比,你现在过得很舒服?

  我现在很开心,真的。一切都是新的开始,这支球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的任务就是与他们一起,将国王再次带进季后赛。

  你觉得现在的国王是强队吗?

  如果所有人都健康,我觉得是。

  这里还有人称呼你野兽(Beast)吗?

  这里没有了。但有人叫我“True Warrior(真正的勇士)”。

  你对胜利的那种饥饿感还在吗?

  野兽依旧凶猛。(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