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半场挂零火箭遭惨败 太阳快打三节半摧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36 新浪体育
姚明半场挂零火箭遭惨败太阳快打三节半摧毁对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客场作战的火箭队在全明星赛前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5-109惨败给太阳队。

  纳什拿下21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马里恩16分12个篮板,贝尔15分10个篮板,迪奥14分8次助攻,巴博萨12分。太阳队三分球26投13中。

  火箭命中率只有35.2%。麦蒂15投4中得10分5个篮板,姚明7投2中得6分1次助攻,全场没有抢到一个篮板。斯威夫特得了13分。

  这是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NBA常规赛。火箭队前天大胜快船31分,创下了单场最高分等10项赛季纪录。在这一场大胜之后,火箭信心大增,不过面对太阳队,火箭一开场就误入歧途。太阳队的攻击力之强、速度之快为联盟翘楚,火箭队开场之后跟着太阳的节奏走,结果可想而知。

  太阳队坚持他们的“快打旋风”。开场后连续三投命中,以6-0开局。

火箭队的速度被带起来,但命中率并不高,打了近5分钟后只有麦蒂投中一球,太阳以14-3开局。在这种节奏之下,姚明几乎失去了作用,连接球的机会都很少,更别说得分了,首节他一分未得,一个篮板没抢到。太阳队控制了场上形势,首节就以31-18领先。

  第二节火箭队还没的放慢速度,两队的差距越拉越大。太阳队远投连连命中,本节三分球9投6中,火箭队也加强了外线远投,但效果不好,三分球7投仅1中。本节还有1分42秒时,贝尔三分命中,太阳打出11-0后,以61-31取得了30分的优势。此后一分多钟两队都未能得分,马里恩罚中两球后,太阳以63-31遥遥领先结束上半场。替补出场的豪斯在本节投中3个三分球,为太阳拿下11分,贝尔也投中2个,本节贡献10分。姚明在上半场得分和篮板都是0。

  太阳队打疯了,大比分领先后他们还在加强进攻,火箭很快就缴械投降。姚明终于打破零蛋,本节还有9分钟时造成托马斯犯规,两罚两中。一分钟后,他扣篮得分。本节还有7分35秒时,姚明突破扣篮再次得分,不过火箭以45-75落后。这是姚明全场最后的得分,太阳队此后打出一波13-2,在比赛还有5分22秒时以88-47遥遥领先。

  到这个份上,比赛已经没什么好打的了,火箭队在本节还有5分13秒时,就撤下了全部主力,让替补球员消耗这漫长的垃圾时间。太阳队则因为没有可换之人,还留了一两名先发在场上。虽然最后一节太阳队命中率不高,但火箭要翻盘已经不可能。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现场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