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皮尔斯50分敌不过一个三双 小皇帝全能取胜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蓝珂报道 凯尔特人队史上,最近一次单场拿到50分的球员,还要追溯到1989年11月10日的拉里·伯德。当地时间本周三,保罗·皮尔斯重现了这一幕。在主场迎战骑士的比赛中,他一人轰下了50分。所不同的是,伯德当初的50分帮助球队赢了比赛,而皮尔斯却没能从“小皇帝”詹姆斯的手中抢走一场胜利。43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让詹姆斯成为当天比赛最闪亮的英雄。

  虽然詹姆斯的43分输给了皮尔斯那历史性的50分,但本赛季第四次(职业生涯第八次)拿到的三双,外加4个盖帽2次抢断,再次证明了他的全能。就连皮尔斯也由衷地评价道:“如果你像他一样专注进攻,有时候最好的防守就成了进攻。你必须攻击他!”

  比赛本来可以早一些结束,第四节骑士一度领先10分。但是皮尔斯本节攻下17分,率领凯尔特人在第四节的最后0.2秒追平比分——詹姆斯在防守皮尔斯时被吹犯规。在罚球线前,皮尔斯2罚2中,把凯尔特人的悬崖边上拉了起来。对于这次判罚,赛后詹姆斯坚持认为:“我认为我站位没错。这是一个错误的判罚。”

  第一个加时开始后,詹姆斯尽全力牵制皮尔斯,但后者仍然在该加时最后24秒成功打了一个“2+1”,骑士的三分优势顿时化为乌有。不过,到了第二个加时,陷入犯规麻烦的皮尔斯再也无力拯救球队,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时,皮尔斯6犯下场,胜利的天平彻底倒向骑士。而背负5次犯规的詹姆斯为骑士投入了第二加时的最后一球后,113比109,一场拉锯战终于结束。在谈到本场较量时,詹姆斯冷静地说:“重要的不是他得了多少分我得了多少,而是他们拿了多少我们拿了多少。”

  但毫无疑问,詹姆斯还是为周三的比赛感到满意。“这是一场伟大的较量。我认为我们是联盟其中最好的两个前锋,可能是东部第一和第二。”他表示,“我们的竞争很精彩。没什么好说的,比赛说明了一切。”皮尔斯也点头赞同。尽管凯尔特人本赛季战绩不佳,但他却打出了个人最好的一个赛季。他说:“这个夜晚对所有人来说都很伟大。”而由于

中锋帕金斯和前锋艾尔·杰弗森都还在伤停中,瑟比亚克又明显受到左膝酸痛的困扰,凯尔特人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落后。能和骑士打出一场如此精彩的比赛,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自己一点也不失望:“我爱这支球队,他们打得太用心了!”

  詹姆斯和皮尔斯都于周四出发前往休斯敦等待全明星周末,皮尔斯还特意包了一架飞机。接下来双方球队都将有5天休息,他们能好好享受一下全明星周末的乐趣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