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李元伟赴美观摩大郅回归有望 双方需要互相让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8:53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证实说,李元伟此次美国之行除了观摩NBA全明星周末外,还要和王治郅会面,对于篮管中心和王治郅来说,问题已经到了需要解决的时候,现在双方需要做的只是各自的让步。

  奥运计划需要大郅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只是重复黄金一代的脚步———止步八强。内线的姚明的确所向披靡,但他还是显示出了身影孤单的劣势,任何关心中国篮球的人,都在那时想到了另外一个人,那就是王治郅。中国男篮需要王治郅。

  在目前的

中国男篮主力阵容中,易建联状态不稳,朱芳雨视野偏窄,这让姚明无法全面发挥自己的能力。技术全面的王治郅是中国男篮最需要的,如果他在场上,不但会让内线高点增加到两点,也会大大提高球队在阵地战中的攻防转换速度。王治郅回到国家队,会让球队的实力再提高一个档次。

  据有关人士透露,在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北京奥运会计划中,中国男篮的比赛目标是获得奖牌。加之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力争突破,王治郅的回归也就成了一个主要问题,当然这也是中国篮球掌门人李元伟在备战中要首先想到的问题。

  中国男篮需要王治郅的效力,而且是非常迫切地需要,在这个大背景下,篮管中心应该会在以往不作让步的某些细节上,与王治郅的期望达成一致。

  大郅在美就业难

  在刚加盟小牛时,王治郅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因为任何人都知道这位亚洲第一中锋身后的亿万双眼睛。但随着他和中国男篮的渐行渐远,他在NBA赛场上的上场时间也越来越少。相比加盟NBA时的技术水平,王治郅要优于姚明。当初,NBA曾将王治郅当成打开中国市场的海报,但随着他和中国男篮的关系恶化,NBA很好地找到代替者姚明。

  去年夏天,姚明又获得了

火箭的大合同,而王治郅还在为一个短工机会,辗转各支球队试训。最终,王治郅还是没有获得NBA的工作机会,这对他来说并不是妙事。无法在NBA打上球,是王治郅目前面临的棘手问题,因为他曾经是因为不愿舍弃NBA机会而拒绝了篮管中心某些要求和约束。

  很多次,王治郅通过不同渠道说明自己愿意为国效力的态度,但他的身影却一直没有投射在祖国的土地上。面对在NBA打不上球的被动境地,王治郅肯定会愿意作出一些实质性的让步。

  李元伟和王治郅之间,有达成一致的外部环境,因为他们之间都有相互需要而对方却有的东西。他们现在需要的,只是相互让步和足够的诚意。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些双方都有,看来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皆大欢喜的传统结局方式。

  “篮管中心如此公开且高调,在以往是没有过的,这说明整个事件已经到了成熟期,王治郅回来恐怕只是时间问题。”昨晚一篮球圈内人士透露说,篮管中心此前已经和王治郅就某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本报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