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揭密状态回升原因 至亲之人道出得分三部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很快就要和太阳队进行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常规赛了。在最近的几场比赛,姚明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大脚趾伤愈复出之后,姚明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0%。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姚明也是充满了信心。

  姚明在和太阳队的比赛之前表示:“在前两场比赛之后,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全部恢复了,我完全适应了球队,一切都要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不过在动作上,我倒是没有觉
得有明显的加快。之前是因为有伤,不能随意做动作,而且灵活性方面被伤病抑制,收到了很大的影响。尤其在速度上,更是收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在伤病好了之后,一切都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因此感觉上自然就会快乐。”

  在之前和快船的比赛中,麦蒂似乎就不太敢往内线强打。谈到这个的时候姚明一乐,他表示:“麦蒂确实有些顾虑,因为你想想,如果你的脸被人划开,被缝了几针之后,你就会对此有所担心。因此他昨天有这方面的顾虑。但是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一切都会克服的,不论在外面还是内线,麦蒂都会克服过来的。”

  在

火箭队最近的比赛中,除了姚明和麦蒂之外,阿尔斯通也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所在。在谈到阿尔斯通的时候,姚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姚明表示:“阿尔斯通天生就是一个后卫,我想,我们队伍中只有他一个人被称为天生的后卫,他对于后卫这个位置的理解非常出色。”

  不过姚明还是有些遗憾,频繁的伤病让他到现在才找到和阿尔斯通配合的感觉。姚明表示:“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由于受伤太多,我们错过了很多在一起训练和比赛的机会,一直没有时间去适应对方。现在我们在一起打了九场比赛,互相之间了解的多了,彼此之间都知道习惯了。在和快船队的比赛中,我们的节奏快不是范甘迪事先有意安排的。范甘迪喜欢防守漂亮,对方得分低的情况。我们昨天打的确实不错,快速,顺畅,队友创造了好多简单的得分机会。快速得分虽然是一种得分的方法,但是对于我们也是一种威胁,有的时候也因为快而造成失误。”

  对于

火箭队的新人,姚明还是保留了意见,他表示:“博甘斯是使用还是在试验阶段,过一段时间会越来越好吧。”

  目前火箭的胜率虽然在持续上升,但是距离季后赛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不过,姚明始终没有放弃季后赛这个目标。姚明表示:“我会一如既往的将季后赛8强作为我的底线的。特别是对球队现在的情形,没有理由再改变了。虽然心里明白我们落后别人不少,但是还是要打好每一场。”

  姚明打球的辛苦众人皆知,不过还是引用姚明一位最亲近的人来评价他的话吧。“姚明打的非常艰苦,要不停的绕五次,举手要球四次,还要晃过三个人,才能把这个球投进。”仔细想想,哪场比赛不是这样呢?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