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闪电侠推翻纳什成最佳控卫 NBA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24 新浪体育

  技巧挑战赛历届战绩

  时间  城市   冠军    亚军

  2006年 休斯顿  韦德(热火)  詹姆斯(骑士)

  2005年 丹佛   纳什(太阳)  博伊金斯(掘金)

  2004年 洛杉矶  戴维斯(黄蜂) 费舍尔(湖人)

  2003年 亚特兰大 基德(篮网)  佩顿(超音速)

  NBA全明星周末技巧挑战赛规则

  技巧挑战赛是NBA于2003年全明星周末推出的一个新项目,它的目的是展示联盟中最优秀的组织后卫的技巧,使全明星周末更加精彩刺激。比赛的内容是四名球员在规定时间内,在一个有各种不同障碍物的场地内完成运球、传球和投篮等几个环节。

  比赛设有障碍物和规定路线。球员要综合运用运球、传球和投篮等技巧完成规定项目,以用时多少决定胜负。具体规定为:

  1.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为预赛,分两组,每组两名球员进行比赛,最快完成者进入第二轮。

  2.比赛开始哨响时开始计时,球员投进最后一球时停止计时,以裁判哨音为准。

  3.球员在比赛时必须遵守NBA的基本运球规则。

  4.比赛共设有三个规定传球项目及名为“禁区顶端”的投篮项目。当球员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时,可以算作过关:(1)成功的击中目标物或投篮命中;(2)在用球打击目标物/投篮时用完了其球架上的所有球后仍未成功。

  5.对于上篮和最后一投这两关,如果参赛者投篮不中,则他必须抢下自己的篮板球才能进行下一次投篮,直至投进为止。

  6.如果两位选手在比赛中打平(用时相差在0.1秒之内),将加赛一场。

  7.球员如果未能按要求完成某一关的动作。裁判将有权剥夺其比赛资格。

  8.比赛中的任何一关都不设时间限制。

  9.第二轮为决赛,最快完成的将球员获得冠军。

  (Juli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