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李元伟赴美业内人士不看好 胡加时称王治郅态度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3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天,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抵达美国。他此行的目的除了观摩在休斯敦举行的NBA全明星赛,更重要目的是与阔别国家队5年之久的王治郅进行会晤,就后者重返国家队一事进行商讨。

  中国篮协提出了“中国男篮2008年奥运会进入前6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我们将会不惜任何代价。”而作为中国篮球界培养出来的第一位球星
,王治郅如能回归,无疑会为这个宏大的目标增添一枚很有分量的砝码。

  “中国篮协的态度是非常鲜明的,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王治郅敞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晚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治郅能否回归主要还是看他自己的态度,“前一段时间王治郅曾向篮管中心表达过想为国家队效力2008年奥运会的愿望,而这次李主任恰逢去美国观摩NBA,借此机会双方也会有个接触。”

  2002年被国家队除名的大郅目前还是军人身份,回来之后还能否继续征战NBA?这是王治郅心中一直存留的疑问,也是他最难下决心回到国内的原因。“他首先必须要迈出第一步,不能总滞留在美国,回来后一切都好谈。”

  胡加时告诉记者,这次李元伟主任去美国与大郅不存在什么谈判,“篮协的态度是一贯的,现在就要看他怎么做。现在是一个开放的中国,还会存在什么限制吗?关键是看他个人的态度。”胡加时表示,我们允许队员犯错误,但必须知错必改,“2008年奥运会对于

中国男篮来讲非常重要,他要回来也是为了国家队效力,我相信只要是为国家做贡献,所犯的错误国家都不会追究。”

  据了解,昨天抵美的李元伟还未能与王治郅会面。据一位圈内人士介绍,虽然中国篮协和王治郅都有着积极的态度,但王治郅回归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而除了与王治郅进行接触外,李元伟还将与在洛杉矶征战ABA联赛的奥神队会面,另外还将学习NBA的赛事组织、包装、推广等一系列的操作方式,同时还会会晤美国篮球名人堂和相关经纪公司,启动中国篮球自己的名人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