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为逆转总冠军而激动 帕克坦言加时已无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艾弗森不屈的斗志让76人在逆境中获得重生,他们今天在主场经过加时苦战以103比100击败马刺,从而让卫冕冠军用一个尴尬的二连败去迎接全明星周末的到来。

  就在这场比赛开打之前,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还在称赞自己球队最近在第四节的表现非常出色。但就在几个小时后,他却被艾弗森当头浇了一盆冷水。“答案”全场砍下42分
,帮助球队在常规时间就剩20秒还落后5分的情况下顽强的追平了比分,并在加时赛中一鼓作气拿下了胜利。

  “如果这样的比赛都无法让我们知道自己有能力击败一支强队的话,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样的比赛才能做到这一点。”艾弗森赛后激动的说道,“希望这场逆转总冠军的比赛能给我们带来一些自信。我们必须从中吸取一切积极方面的经验,并把它们带到下一场比赛中去。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我们依然需要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到明天的那场比赛。”

  艾弗森全场37投17中,罚球则是8罚全中。而除了得分外,艾弗森还贡献了8个篮板和9次助攻,险些拿到‘三双“。76人另一员大将克里斯-韦伯也添上了21分,其中包括在加时赛结束前两个关键的罚球命中。76人凭借这场胜利终于结束了自己的三连败。

  “我们知道这样的比赛会给球员带来什么样的影响。”76人主帅奇克斯说道,“我们曾多次经历过

马刺今天所处的地位。我们曾很多次以为自己已经赢得了胜利,但最终却让我们的那个对手反败为胜。今天马刺也以为自己已经赢了。”

  本赛季马刺仅有过两次遭到连败的记录。所以奇克斯显然对自己的球队能被写入这一记录感到非常自豪。

  “没有人指望我们能赢得这场比赛。”奇克斯说,“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场上如此努力去拼的原因。”

  而在马刺方面,沮丧之情写满了球员们的脸上。“这太让人感觉不爽了。特别是这场比赛让我们真的有种让煮熟了的鸭子飞掉的感觉。”马刺的主将“石佛”邓肯说道,他今天虽然拿到19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但仍然无力阻止球队被翻盘的结局。“我们上一场比赛是被对手彻底的击败了。但今晚我们来到场上本是想证明一些东西给大家看。但我们还是出现了大把的失误,罚球也屡罚不中。但即使这样,我们本来仍然有机会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利的,可结果我们却让机会从手边溜走了。”

  马刺今天全场出现了23次失误,平了他们本赛季单场失误最多纪录。在遭到两连败后,马刺以6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长达8场的客场之旅。

  “毫无疑问,加时赛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种折磨。”拿下全队最高分23分的帕克说道,“或许我们是已经没有体力了,不过我们本应该在此之前就让比赛结束的。我们就差那么一点就做到了。”

  比赛结束前20秒,马刺还以92比87领先,艾弗森随后将分差缩小到3分,接着吉诺比利两罚中一,而76人的外线射手科沃尔在比赛结束前7秒命中一个关键的三分,双方此时仅有一分之差。

  “我们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会在领先4分的情况下任由科沃尔在外线那么从容的投出三分球。但我们确实这么做了。”波波维奇赛后有些愤怒的说道,“他甩开了我们的防守。那个三分是他们今晚最关键的一次表演。”

  老将芬利之后在罚球线上也是只有两罚一中,而小将伊格达拉在队友韦伯投篮不中后抢到了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并随手将球补中。两队在常规时间还剩1.1秒时打成了94平。

  “伊格达拉抢到的那个前场篮板是他们这场比赛第二关键的球。”波波维奇继续说道,“他们的这两次表演让我们将胜利拱手送出。”

  马刺差点让76人的辛苦全部白费。帕克在最后一次进攻中突然出现在篮下的无人防守区域,邓肯也及时将球传给了法国人,后者随即上篮将球投进。但慢镜头回放显示,帕克在出手的时候终场哨声已经响起。

  “我当时并不清楚时间是否足够。我本来想转身就投,但在最后时刻看到帕克出现在篮下,于是我就想赶紧将球传给他。”邓肯回忆道,“或许我应该自己去投那个球的。”

  同样感到后悔的还有帕克:“或许我应该跳起在空中接球将球补进去,这样时间可能就刚刚好了。”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