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MM组合是火箭胜利的保证 姚明用暴扣助麦蒂走出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麦迪突破内线,三名尼克斯队员扑了上来,火箭1号突然侧身传给篮下无人看防的姚明,后者双手暴扣得分。进球后的姚明冲着麦迪挥拳怒吼。麦迪利用突破帮助姚明更轻松的得分,而姚明想做的就是用这样的鼓励帮麦迪走出低迷。

  2月11日战胜爵士,姚明和麦迪联手砍下52分。赛后小巨人把那场比赛称为自己和麦迪配合最好的比赛之一。但是,24小时之后,麦迪15%的命中率让他全场只投中3球。谈到自
己的亲密战友如此低迷,姚明表明了自己对于麦迪的信心:“麦迪今天状态不好,但是我相信他可以找到摆脱低迷状态的方法,他是一个经验非常丰富的球员,已经经历了9年的NBA考验,他知道应该怎么调整。”

  姚明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帮助麦迪恢复自己的得分能力:“作为我来说,就是帮助麦迪得到更好的出手的机会。他是个出色的得分手,得分对他来说会变得跟以前一样简单。”在爵士队的比赛中,麦迪通过突破来给姚明创造内线的空间,而姚明也通过帮麦迪挡拆,以及在内线的挤压,来给外线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姚明说:“我跟麦迪是互补的,我们的配合内外结合,需要保持这样的节奏。”

  

火箭的MM组合是胜利的保证,虽然依靠姚明单兵爆发,能够轻松拿下已经10连败的尼克斯,但是要真正展现火箭西部强队的雄风,非要双枪齐发不可。姚明在战胜尼克斯队后说:“如果我们要战胜一流的强队,就不能没有麦迪。今天的对手表现不佳,所以我们有可乘之机,但是下一场跟快艇的比赛,我们需要麦迪,不是一些帮助,而是很多帮助。”

  姚明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努力可以保证一些胜利,但是要想冲进季后赛,

火箭队今后要至少保持65%以上的胜率,也就是说面对强队,也必须能够保证一定的胜场,这离不开麦迪的超常发挥。范甘迪说:“姚明和麦迪都在,我们就是一支强队。”现在,二月创造了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就是期待两部
发动机
的全力助推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