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球星的情人节:模范丈夫邓肯 大本疑似妻管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6 体育天地

  “情人节”绝对不只属于年轻的情侣们,对于那些虽然结婚多年,但感情一直稳定、家庭和睦幸福的NBA球星而言,每年另外的364天又何尝不是“情人节”呢?

  邓肯——

  场上“石塔” 场下“模范”

  马刺队当家球星邓肯绝对可以称得上是NBA联盟里的“模范丈夫”,与妻子艾米结婚五年的邓肯对妻子可说是百般呵护,场下的他彻底改变了自己在球场上的“石塔”形象。

  在维克森林大学攻读心理学的邓肯当时是学校里的篮球明星,而艾米则是攻读医科的“校花”兼啦啦队队长,“讷于言敏于行”的邓肯之所以能俘获艾米的芳心,全靠他死缠烂打的“牛皮糖”战术。

  1997年,邓肯成为

马刺队新秀,而独立的艾米不愿成为“全职女友”,几次争执之后,艾米提出了分手。此后的八个月里,不管是在训练的间隙还是在征战客场的旅途中,邓肯每天都会给艾米打四五个电话,恳求艾米回到自己的身边。他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了收获,2001年这对情侣结成连理。

  闲暇时光邓肯和艾米一起看电影,一起去看橄榄球比赛,一起跳舞……每当邓肯沉迷于上网或者观看比赛录像的时候,艾米就在厨房里忙忙碌碌,为爱人准备他最喜欢吃的鱼排和虾排。

  2003年和2005年马刺获得总冠军时,邓肯都在球场内紧紧拥抱了艾米,在比自己矮40多厘米的妻子面前,邓肯笑得就像个孩子。

  希尔——

  幸福的“家庭主男”

  弹得一手好钢琴、温文尔雅的格兰特·希尔的妻子塔米娅是奥兰多当地最著名的女歌手之一,2002年1月,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诞生,希尔除了每天给妻子端茶送水之外,晚上还给她捶背。“过去,塔米娅是我的弗洛伦斯·南丁格尔(注:英国护理学先驱、妇女护士职业创始人);而现在,我成了她的家庭主男。”希尔自豪地说。

  在希尔伤病缠身、事业黯淡的时期,塔米娅给了丈夫最强大的精神支持和无微不至的体贴关怀,让希尔一直坚持了下来,没有轻易放弃自己的篮球事业。而希尔也对爱妻投桃报李,在塔米娅唱片的灌制过程中客串钢琴伴奏员。两人相濡以沫的爱情在NBA乃至整个美国社会都被传为佳话。

  本·华莱士——

  疑似“妻管严”

  活塞队的本·华莱士的妻子茜达除了是位“贤内助”之外,更是个“智多星”,她懂得如何选择最适当的方法来帮助自己的丈夫。2004年,本·华莱士接连遭遇了阑尾手术、大哥去世以及奥本山斗殴事件的打击,这一切令他变得有些消沉,球场上的表现也越来越糟糕。

  在经历了一次两连败之后,茜达选择了将大本痛骂一顿来唤醒他,本·华莱士后来说:“她告诉我:‘解开你的辫子,到赛场上去拿出一点东西来,否则你别吃饭。’”这招儿的确管用,此后“大本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直到杀进

总决赛。“如果你夫人跟你说这些话,那么你一定做错了什么。”对于妻子的这种另类激励法,本·华莱士显得相当受用。

  《体育天地·MVP》记者谭慧艳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