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赛场过情人节:姚明见证婚礼 禅师女友发明吻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1 体育天地

  情人节,哪怕只从字面上看,也算得上是普天之下最为温馨的节日了,“2·14”这三个简单的阿拉伯数字早已成为世界公认的浪漫符号。对于这一天,面面俱到的NBA又怎能没有行动呢?1999年的情人节,NBA各支球队就向全世界发出了70万张贺卡,发出者中不乏皮蓬和希尔这样的大球星。姚明进入NBA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就见证了五对新人在康柏中心举行的婚礼……

  发生在情人节的故事很多,每个故事都有属于自己的主旋律,但是,所有主旋律背后都有一个共鸣,那就是忘我的、无私的爱。纯洁的爱属于情人节,更属于未来的每天每夜,无论有没有2月14日的浪漫,只要你心中有爱,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玩“阴谋”只为情人节

  2月14日,走进湖人队的斯台普斯球馆,无数金红色纸片从空中纷纷飘落。捡起一片仔细端详,原来那是一张张剪成心形图案的彩色纸片。这些纸片在提醒人们:今天是情人节,一个独特而又浪漫的日子。

  球场内,正在进行的是经久不衰的“亲吻游戏”,这个广受欢迎的游戏在今晚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伴随着柔情的乐曲,凡是被电视镜头扫到的男女,必须当众接吻。好在今天携手来看球的大多成双成对,深情一吻,温馨一幕。但也有尴尬,有时镜头扫到的男女,虽然比邻而坐,却并不相识,在全场人“Kiss!Kiss!”(亲吻)的呼声中,两人只得大眼瞪小眼,最终引来一片哄笑。也许你并不知道,发明这个深受NBA联盟球队欢迎的浪漫游戏的人,正是湖人队老板巴斯的千金、湖人队副总裁珍妮·巴斯,而珍妮与湖人主帅“禅师”菲尔·

杰克逊则是NBA出了名的一对浪漫情侣。

  就在杰克逊率领湖人队取得三连冠期间,他曾经连全明星赛西部主教练的位置都放弃过,目的就是为了能在全明星赛期间与珍妮共度情人节。

  2002年全明星周末前,湖人12场比赛输掉5场,稍不留心就可能失去西部第一的宝座,但杰克逊却一反常态,甚至把奥尼尔放到了伤病名单中。原因是当时珍妮不止一次地向朋友抱怨杰克逊和她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这样可能会出现感情危机。一直把珍妮当做心肝宝贝的杰克逊听到这些后,顿时急火攻心。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良策,因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湖人的赛程相当紧张,两人在一起的机会也更少。

  想来想去,共度情人节成为了最好的解决办法,但前提是杰克逊不能出任西部明星队的主教练。假如当时湖人的成绩仍是西部第一,那杰克逊将不得不到费城去指点那些西部明星,这是再糟糕不过的事了。于是,输球,让对手超过自己便做为杰克逊的一个“阴谋”。杰克逊巧妙地实施着自己的计划,直到把西部老大的宝座让给了在后边紧追的国王队。杰克逊也终于如愿以偿地在加州的温泉中与美人共享情人节的浪漫。

  杰克逊和珍妮的浪漫让当时湖人队的奥尼尔十分“眼馋”,不过,接下来2003年的情人节就轮到了“大鲨鱼”自己。但奥尼尔的浪漫方式是亲自下厨,为新婚不久的妻子香妮做了六道大菜,着实秀了一把自己做一个“模范丈夫”的潜质,也让自己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过得与众不同、温馨无比。

  情人节 大家结婚吧!

  情人节期间,很多NBA球队的比赛中都有一个传统,那就是在比赛中场休息时为新人们举行婚礼。2002年,犹他爵士队就在自己的三角洲中心球馆策划了犹他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婚礼。

  93对夫妇将会永远记住2002年的那个情人节,因为这个情人节他们不仅能够观看爵士对纽约的比赛,更重要的是在半场休息的时候,这93对情侣在球场中举行了婚礼。这些情侣是通过事先报名由当地的K-BULL 93广播电台选出来的。

  婚礼当天,准

新娘们提前两小时就来到了球场。她们中有的穿着传统的结婚礼服,有的穿着和她们的未婚夫相配的服装,甚至还有人穿着爵士队的训练服。

  在比赛中场休息之前,93对情侣们排着队从场馆的三层走到球场上,在走廊边焦急地等待着仪式的开始。终于,在人们的欢呼声中,盐湖城市长Rochy Anderson在19000名观众的见证下,主持了这93对新人的婚礼。在整个仪式进行的过程中,几乎没有观众离场。

  “为人们呈现一场特殊的婚礼感觉很棒。”爵士队的篮球运营推广主任Ryan Slobodian说,“从前的纪录是92对新人情人节在这里举行婚礼,这次我们又刷新了纪录。”

  不只是爵士,76人队同样是情人节婚礼的热心举办者。2003年的2月14日,在76人对奥兰多魔术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时,76对情侣在76人的主场瓦乔维亚中心球场为自己的爱情盟誓。现场主持婚礼的是当地著名的主持人Eubanks,这位主持人曾在1968-1973年成功地主持了Newlywed Game(婚庆游戏)电视节目,而且他也多次主持过76人队的中场婚礼。

  “这是我第四次作为官方见证人出席76人的中场婚礼,”Enbanks说,“虽然我在主持Newlywed节目的时候已经见证了很多事情,但是见证76对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仍然是一件让我十分激动的事情。”

  76人队成功举办情人节婚礼活动起始于1997年,当时超过50对新人在76人对掘金的比赛中参加了这个典礼。从那以后,虽然有时只有一两对情侣,但76人队一直将这个活动延续至今。参加过76人队情人节婚礼的Bob就表示:“76人队的情人节婚礼如今已经成为当地一项颇具影响力的活动,每一个76人的球迷都以能来球场举行婚礼为荣。”

  其实不只是风光,参加球队婚礼的球迷还很有可能得到意外的大礼。就拿76人队来说,他们除了会为情侣和他们的朋友举行特别的宴会外,还会在情侣中抽取一些赠送免费的蜜月旅行以及旅游胜地的VIP卡等奖品。

  《体育天地·MVP》记者王雷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