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告急老将挺身而出 出色表现率队连克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25 篮球先锋报

  驻印第安纳记者段冉2月11日报道 安东尼·约翰逊是个好人,脾气好、性格好、人缘好,所以尽管他的球技不算出类拔萃,印第安纳的球迷还是非常喜欢这个“圆滚滚”的小胖子。

  噢!不对,约翰逊已经32岁了,确切地说,他应该算个“老胖子”了。

  “老胖子”来自不起眼的查尔斯顿学院,在联盟摸爬滚打第八个赛季了,几乎都是以替补身份登场,球技平平,因此八个赛季换了国王、老鹰、魔术、骑士、篮网、步行者六支球队,步行者待他最好,本赛季已经是他为步行者效力的第三个赛季。当然,卡莱尔给他的上场时间增多,他的得分和助攻也相应上涨,算是“投桃报李”了。

  在球队主力控卫汀斯利受伤、球队老大杰梅因奥尼尔受伤后,

步行者又遭遇了本德退役的打击,球队看似颤颤巍巍,老约翰逊在这时候终于体现出了一员老兵应有的能力,不仅用得分帮助球队取得四连胜,还用斗志激励着全队。

  2月4日,约翰逊遇上比卢普斯时,虽然得分被对手限制,只拿下8分,但却送出了8次助攻,帮助球队干掉联盟老大。2月10日,约翰逊又遇上联盟另一“重量级”控卫——巴朗·戴维斯,这回他在与另一“胖子”的较量中再次胜出,全场拿下26分、6次助攻,还断掉了巴朗·戴维斯的一个球。相比之下,戴维斯全场虽然拿下19分和7次助攻,但却“送出”了7次失误,毫无全明星级别控卫的风采。

  约翰逊的出色表现让卡莱尔有些左右为难了,在赛后接受印城电台的访问时,卡莱尔明确表示,无论汀斯利复出与否,他都找不到不让安东尼·约翰逊继续打主力的理由。

  约翰逊用实际行动征服了挑剔的卡莱尔教练。《印城星报》的专栏作家迈克·韦尔斯说,现在的安东尼·约翰逊比其他两位控球后卫(汀斯利与雅斯科维休斯)都更适合现在的这套步行者队战术。

  宠爱似乎来得太快,但约翰逊不愧是“修炼”多年的“老油条”,他说:“正像我在赛季初说的那样,我们队里有三位很不错的控卫,这使得卡莱尔教练在排兵布阵上有些难度。”但是,话锋一转,约翰逊又称赞起了自己,“最近我多次临危授命并且建立功劳,我想我把握住了机会。我为球队四连胜做出了巨大贡献,因此我希望自己能继续留在主力阵容中。”

  下一场,步行者将在主场迎战西部劲旅

马刺,老约翰逊将接受法国人托尼·帕克的挑战。帕克的速度在联盟的后卫中是数得上的“快”,启动第一步快,带球突破的速度也快,“老胖子”能不能追得上帕克,先打个问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