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里纳斯优异表现获认可 接过科比的枪代言阿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0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高肖报道 科比和阿里纳斯,两个人似乎没有任何共同之处。一个是高中天才,众人瞩目的焦点;一个只是第二轮选秀,丝毫没有引起关注。一个扎根洛杉矶,很快就成为联盟的顶尖球星;一个直到辗转到华盛顿,才开始被人真正认可。一个从ADIDAS转投NIKE,早早就拥有自己的专属签名鞋;一个从来没有人留意他穿什么鞋子,更不会发现他从NIKE跳槽到了ADIDAS。但在2006年,科比和阿里纳斯的轨迹却发生了交集:ADIDAS将当年为科比设计的KB8系列复刻推出,并改名为CRAZY 8,它也是今年ADIDAS很重要的一款产品。而CRAZ
Y 8的一位重要代言人,正是阿里纳斯。再看看他本赛季的优异表现,谁敢说ADIDAS下赛季不会为他推出一款签名鞋?

  虽然不能像科比那样,早早就拥有自己的签名鞋;但奇才队的0号,也许就是下一个T-MAC。

  一双跑鞋打天下

  2001年进入联盟的阿里纳斯,当时只是一个很不起眼的新秀。即使他拿下了新秀赛的MVP,也不会有体育厂商会把大笔金钱砸在这个瘦瘦的矮个子后卫身上。身处金州勇士这支烂队,阿里纳斯的受关注度实在是低得可怜。

  但是,他还是渐渐被人留意,但这不光是因为他的表现越来越出色。成为球队主力,夺得“进步最快球员”称号,转投华盛顿签下巨额合同,成为联盟的一流组织后卫……阿里纳斯的表现有目共睹,但让人对他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穿鞋风格。联盟里速度型后卫不少,为了追求更快的速度,他们都喜欢穿轻便的篮球鞋。比如:网面材料的、低帮的、内置气垫的……但没有一个人会发疯到穿着一双跑步鞋上场打球。但是,阿里纳斯就是这么干的。NIKE AIR MAX PURE也许是有史以来第一双登陆NBA的跑步鞋,而且,它陪伴阿里纳斯不止一场比赛。

  相对脆弱的跑步鞋怎能经受住高强度的篮球比赛?可阿里纳斯不在乎,就像那句再熟悉不过的

麦当劳广告一样:“我就喜欢!”没有什么能够约束这位风一样的奇才0号。

  旧鞋新路又一春

  看到阿里纳斯出现在ADIDAS GDL的广告里,所有人不禁大吃一惊。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跑到了ADIDAS,也不会有人认为他会在BIG 3的地盘上有什么大作为。不要说三巨头,就是与一同拍摄广告的总决赛MVP比卢普斯和高中生组织后卫特尔费尔相比,当时的阿里纳斯也稍逊风骚。

  但是,阿里纳斯用最快的时间让人们记住了自己。就像当初转会魔术的麦格雷迪一样,他在第一年就带领奇才重返季后赛,并杀入东部半决赛。这个赛季,虽然球队的战绩不佳,但阿里纳斯的数据继续上扬,已经成为联盟第四号得分手,没人可以无视他散发出来的光芒。

  而且,如今的阿里纳斯,已经和比卢普斯、特尔费尔渐渐有了区别。当这两人纷纷穿着ADIDAS T-MAC V参加比赛时,阿里纳斯却穿着ADIDAS复刻的老款篮球鞋在球场上驰骋。虽然不是什么顶级款式,但却有着自己的特点,就像始终选择NIKE AIR FORCE I的拉希德·华莱士一样,阿里纳斯渐渐有了自己的风格。穿旧鞋,走新路,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如今,阿里纳斯得到了ADIDAS的进一步认可:将今年最重要的一款复刻篮球鞋——CRAZY 8交由阿里纳斯代言。这是一款充满传奇色彩的鞋子,它是科比在ADIDAS的第一款签名鞋,它让天足达到一个巅峰。而现在,它很可能再次见证一位球星的成长。

  阿里纳斯还年轻,他也许比我们想像得更强大。不是湖人的8号,不是

火箭的1号,而是奇才的0号,阿里纳斯——就是他自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