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十佳新秀榜:新蜂王仍霸榜首 猛龙大个杀入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NBA官方更新了最新一期的本赛季十佳新秀排行榜。年度新人王最有力竞争者克里斯-保罗由于在比赛中肋骨被撞伤,上周没有得到什么表现机会,不过他依然凭借前半赛季打下的基础继续占据排行榜榜首的位置。而猛龙队的维兰纽瓦在获得首发后也终于超越了此前一直压在他头上的尼克斯新秀弗莱。接下来就让我们详细看下本周的十佳新秀究竟花落谁家(括号内为该名新秀的上周排名):

  1(1)克里斯-保罗,新奥尔良黄蜂后卫

  场均统计:16.2分,5.6个篮板,7.7次助攻,2.17次抢断

  点评:拇指的伤势刚好,保罗又不幸在比赛中被撞伤了肋骨。他在周四和超音速的比赛中提前下场,并连续缺席了周末的两场比赛。他能否在今天和奇才的比赛中出场目前也还是个未知数。但应该不会影响到他周末的休斯顿之行。

  2(2)安德鲁-博格特,米尔沃基雄鹿

中锋

  场均统计:9.1分,7.8个篮板,1.16次盖帽,52.5%的投篮命中率

  点评:博格特并不像他的一些新秀同伴们一样能得到很多的投篮机会。他现在平均每场只出手7.16次,而像保罗、维兰纽瓦、弗莱每场比赛都要出手10次以上。所以这也能够理解为什么有些雄鹿的球迷希望能看到博格特更多的参与进攻。不过,虽然博格特目前离球迷的希望还有段距离,但他无疑是所有新秀中在篮板球方面做的最好的一个。同时,博格特也是大个子球员中少见的优秀传球手。

  3(4)查理-维兰纽瓦,多伦多猛龙前锋

  场均统计:12.4分,5.4个篮板,0.76次盖帽

  点评:维兰纽瓦在首发位置上获得了新生。在他获得首发机会的五场比赛里,维兰纽瓦平均为球队贡献16分和6.8个篮板,并且每场能得到36分钟的上场时间。而猛龙在这5场比赛里取得了3胜2负的成绩。就目前的状态来看,CV和费尔顿将成为二月份东部最佳新秀最有力的竞争者。

  4(3)钱宁-弗莱,纽约尼克斯中锋

  场均统计:13.4分,5.7个篮板,.73次盖帽,48.8%的投篮命中率

  点评:弗莱现在正积极拓展他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他在内线低位上的努力让这位一年级新生已经开始变的越来越难于防守。我们虽然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但现在还想再说一次:弗莱的表现是尼克斯这个丑陋赛季中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亮点。

  5(5)雷蒙德-费尔顿,

夏洛特山猫队后卫

  场均统计:9.3分,3.2个篮板,4.5次助攻

  点评:虽然费尔顿因为左脚大拇指扭伤而缺席了周六和猛龙的比赛,但这无法掩盖他在上个月的出色表现。在遭遇到13连败后,费尔顿帮助这支年轻的山猫拿到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三连胜。其中他们在上周四战胜76人的那场比赛堪称经典。

  排名六至十位的新秀依次是:德隆-威廉姆斯(爵士)、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

步行者)、萨利姆-斯塔德迈尔(老鹰)、丹尼-格兰戈尔(步行者)、马文-威廉姆斯(老鹰)。

  此外,NBA还单独评出了上周的五佳新秀(十佳排行榜综合考虑了此前所有比赛,最终结果将决定年度新人王,而每周五佳则只反映一个星期的表现),山猫的费尔顿、猛龙的维兰纽瓦、国王的加西亚、尼克斯的弗莱和雄鹿的博格特分居上周最佳新秀的一至五位。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