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比卢普斯首次当选全明星 长久奋斗换得迟来的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8: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还有7个月就年满30岁,比卢普斯才第一次当选全明星,“我奋斗了很久。今天终于攀登上了这座高峰。”他对这个迟来的荣誉望穿秋水。

  身为2004年总决赛MVP,比卢普斯竟然与全明星绝缘,听起来非常不可思议。NBA自1969年开始评选总决赛MVP以来,37次总决赛一共产生了22位总决赛MVP,其中21个人在成为总决赛MVP之前,都有当选全明星的经历,偏偏比卢普斯是一个全明星赛的白丁。

  本赛季比卢普斯平均每场助攻8.4次,列NBA第四;罚球命中率91.5%,列NBA第三;三分球命中105个,列NBA第五,外加每场18.8分的得分,活塞队40胜8负的NBA第一位的战绩,比卢普斯本赛季当选全明星是众望所归的事情。身为后卫,年届高龄当选全明星并不稀奇。2004年,当时还在森林狼队的卡塞尔,以34岁零四个月的年纪成为NBA历史上第二高龄“新秀”全明星,仅比1957年尼克斯的“甜水”克里夫顿当选全明星时小一个月。

  在活塞队,和比卢普斯同病相怜的还有汉密尔顿。作为活塞的第一得分手,这次也是他第一次入选。全明星替补球员名单是在TNT上周四转播小牛和热火比赛时公布的。汉密尔顿的老爹看了电视,第一时间通报了这个好消息:“儿子,我从来不撒谎——你入选了全明星。”

  作为1999年新秀,即便瑟比亚克也排在了汉密尔顿前面入选了全明星。而今年,汉密尔顿和1999年的

状元秀布兰德一起入选。汉密尔顿说:“当选全明星是对于我工作成绩的肯定。我自信,我是NBA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活塞队的后场双枪同时当选全明星,比卢普斯说:“前几年,有人说我和汉密尔顿相互分散选票,所以谁也当不上全明星。这个赛季,我们打得这么好,再不把我们选进去,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