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元宵节MM总算团圆 姚明指出互补是取胜该有的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8:00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这是我和麦迪组合以来,配合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之一。”姚明第一次这样高度评价媒体眼中的“MM组合”。

  12日,中国的元宵节,太平洋彼岸,姚明和麦迪带领火箭102比88痛杀爵士。姚明当晚30分钟内16投11中拿下27分外加8个篮板球,麦迪状态稍有回升,22投9中拿到25分。对于火箭来说,这场比赛比胜利意义更大的,是姚麦组合终于在经历了3个月来的病痛折磨后,
在中国的元宵节这天,展示了应有的高效率和默契配合。

  姚明赛后接受采访时对本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今天在进攻方面表现比原来好多了。我们通过快速的传球得到了很多空位投篮和上篮的机会,所以进攻上显得更加的轻松。”他说与湖人的失败成了激励

火箭的动力,“我们在与湖人队的比赛中没有表现出任何好的东西,那场比赛伤害了我们的自信,如果不能在那之后学聪明点的话,观众也会被打跑的。”

  爵士队主帅斯隆赛后只能自嘲:“当姚明坐在场下休息的时候,我都恨不得把球传给他。他今天完全没法防守,我们不能提供任何防守压力,他就这么为所欲为。”

  比赛刚开始,麦迪和霍华德就利用快速传球,助攻姚明篮下先得两分。

火箭队本场多人间的快速传球展现了赛季开始以来少有的高效率进攻。以往,火箭队通过二次或者三次慢速传球,然后交给麦迪和姚明,往往造成他们不得不面对对方的包夹单打,命中率低且体能消耗大。今天火箭队外围在阿尔斯通的组织下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三名外线队员先通过4到5次的快速传接球,帮助姚明和麦迪获得投篮空间。

  第二节还有1分20秒时,麦迪突破起跳吸引对方两名球员之后传给篮下空位姚明,后者轻松得分,这样有效的配合当晚多次成为火箭撕破爵士防守的杀着。而当麦迪单打时,姚明进行挡拆或者是抢篮板进行二次进攻,或者通过内线佯攻帮助其获得外线空位。两人相得益彰。第三节姚明率队打出高潮,比分从49比43拉大到61比46,姚明和麦迪不断击掌庆祝。

  谈到自己和麦迪的配合,姚明认为两人的互补是火箭保持胜利应该具有的模式:“今天我和麦迪之间产生互动,麦迪通过突破来给我创造篮下空位投篮的机会,可以有效的节省我的体力;而我在内线拿球时,往里面扛一扛,看到外面麦迪或队友得到了空位机会,然后传出去让队友得分。这样的模式是我们取胜的有效方法。”

  当然,姚明没有忘记称赞阿尔斯通,13次助攻证明街球王已完全融入球队,而且成为姚麦组合的润滑剂。“阿尔斯通今天贡献了13个助攻。他回来以后,我们的进攻效率增加了很多。他在场,我没有接球时知道该往哪跑,接到球后知道哪里会有队友得到了空位。”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时,他甚至在走向替补席时跳起了舞。

  只有麦迪不太开心,他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我还没有从低潮中走出来,我想明天和尼克斯的比赛很重要,看看我能否作出正确的反应。今天我们的传球非常有效率,让我感觉很舒服。”今天麦迪的郁闷也是可以理解的,从一开始,全能的“AK47”就对位防守麦迪。只要基里连科在场上防守麦迪,后者就几乎不可能得到太多舒服出手的机会。难怪麦迪在第三节防守奥坎犯规后恼羞成怒,和奥坎一起抱住皮球,互不相让,逼得对方不得不放手。后者走上罚球线后,而麦迪还不断的用语言干扰他,直到对方罚失为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