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有时候胜利唾手可得 姚明坦言湖人之战刺激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7:39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2月12日报道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4秒,鲍文、海德、博根斯,甚至诺里斯全都被派上场了。对于火箭来说,本赛季这种尽遣替补上场消耗垃圾时间的情况,可真是不多见。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0秒,麦格雷迪从场边站了起来,姚明紧随其后,一起往更衣室走去。还剩下15秒的时候,两人已经走到了通往更衣室的通道口,一起拧着身子,等待着比
赛结束的那一声哨响。

  终于,“嘟”的一声,比赛结束了。火箭102比88主场轻取爵士。姚麦两人举起手,轻松地拍了一下,一起跑进了更衣室。

  在这个大胜对手的晚上,麦格雷迪和姚明终于又一起打了一场好球。姚明27分,麦格雷迪25分,两人还合力抢下了14个篮板。姚明说:“今晚这场球,就算是我和麦格雷迪配合得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吧。其实还有不少比赛也是这样,不能一场比赛打完就说是最好的,以后还会有更好的。”

  虽然姚明在嘴上还是很谦虚,可是表情早就眉飞色舞的了。就连平日在比赛后要持续近一个小时的举重练习,这次也缩短了。只练了不到半个小时,他就重新回到了更衣室,一屁股坐到了大靠背椅上,乐呵呵地冲着记者们说:“来吧,开始吧。”

  这个晚上,姚明不可能不高兴。输给湖人之后,他就憋足了一股劲准备爆发。那晚的比赛之后,姚明说:“输了球,当然心情不好,不过我知道,赢一场回来,就什么都成了。”果然,这场比赛一站到球场上,他的表情看起来都和以前不一样了。姚明使劲地咬着牙,两条腿也使劲地迈着,在球场两端不停地跑来跑去。

  

火箭的第二次进攻,球就交到了姚明手上,是霍华德从篮筐的另一侧传过来的。姚明顶着防守人,一个变形的勾手投篮,帮火箭得到了第一分。爵士投篮不进,阿尔斯通抢到篮板组织快攻,刚刚站稳脚步,就看到姚明鼓着腮帮子也跑到了篮下。防守人的位置还没站利索,球就交到了姚明手中,再次勾手投篮,又得两分。姚明帮火箭开了一个好头,火箭的进攻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姚明说:“今天我们在进攻上打得非常出色,得分变得很容易。比赛一开始,我们就确立了比较大的领先优势。”

  用他自己的话来解释,是湖人的那场失败深深刺激了球队。他说,经过了那样一场比赛后,球队迫切地需要一场胜利。“湖人的那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糟糕了,我们在所有方面都表现得很差。没人希望看到那样的比赛再次上演,我们必须回到原有的比赛方式中。那场比赛深深地伤害了我们,从自信到自尊都是。如果我们不能在那样一场比赛之后做点什么,我们再坐在这儿就实在是没有什么意义了。”

  这场比赛,姚明16投11中,尤其是在下半场,他5投5中,罚球1罚1中,命中率高达百分之百。爵士的主教练斯隆对球队的防守非常不满意:“我们对姚明的防守实在是太松懈了。甚至,我坐在板凳上都能把球传到他手中,他得到了他想得到的一切。”

  姚明则是这样解释他今天的好状态的:“麦格雷迪和阿尔斯通突破之后,会及时把球分给我。这种方式能让我轻松很多,可以省去很多对抗,避免消耗过多体力,这就是一种互补吧。就好像我在内线接球,运两下之后再把球传到外线,再由他们在空当中投篮,这就是一种互补,会让进攻更有效。”

  

麦迪用胜利找状态

  姚明夸赞麦格雷迪带给他轻松的得分机会,而只前5分钟,麦格雷迪也刚刚夸完他。他说:“我的大个子兄弟今天表现得非常好,今天我们的移动非常好,球也更多地交到了他手里,他用他的得分为这场比赛奠定了基调。”

  经过了数场的低迷之后,麦格雷迪终于在这一场有所反弹,22投9中的命中率比前几场比赛明显有所提高。这一切,都和这两天他的训练有关。这两天的训练,麦格雷迪总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他总是在不停地进行投篮练习。麦格雷迪说:“我在训练场上逐渐找到了点感觉。今天,我终于能把好感觉带到比赛场上了。我希望可以保持这种感觉,今晚只是稍微好转了一点而已,还没有达到我希望的地步。”

  这个晚上,麦格雷迪总是先抑后扬。每节比赛的一开始,他老找不到感觉;可随着比赛慢慢进行,对手给他的压力略有减轻后,他就会让对手为自己的分神付出代价。

  最后,麦格雷迪说:“让我们看看明天的比赛会怎么样吧。”巧合的是,范甘迪也说了同样的话。对于这场比赛姚明和麦格雷迪的同时发威,范甘迪表示:“姚明和以前发挥得一样稳定,可麦格雷迪的确是好了一些。虽然他依旧投丢了一些球,可他的状态看起来真的不错。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感觉好,什么时候感觉不好,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完全恢复,还是等到明天的比赛之后再说吧。”

  背靠背的赛程,火箭明天要在主场迎战纽约。看看姚明、麦格雷迪和范甘迪自信的表情,再听着他们咬着牙说的话,让人觉得,似乎火箭又要连胜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