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波波维奇:年轻后场正在成熟 球员很能理解我的做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45 篮球先锋报

  InsideHoops.com:当吉诺比利经历过各种伤势后复出时,他慢慢地恢复,你是如何决定何时让他取代芬利回到先发位置的?

  波波维奇:我只是根据他的身体状况能否每场打25到30分钟来决定的。当他能做到时,我们就会做出改变,因为到了重要时刻,他就会成为先发。因此,现在发生改变对我们前进有帮助,也会让迈克尔(芬利)更好地适应他的角色。这就是为什么当马努(吉诺比利)第
二次受伤时,我们会让布伦特·巴里先发,而让迈克尔继续当替补——他自己也很清楚,因为在马努复出后,你无论如何都要打替补的。所以你得习惯,你会做得更好。

  延续性显然是成功的关键。

  我拥有一帮既有个性又能理解我做法的球员,这很好。有些人太以自我为中心,他们就不能明白这些,但我很幸运,没有遇到那样的问题。

  托尼·帕克这个赛季把自己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你对他有何看法?

  他是一个有紧迫感的年轻人。在23岁这个年纪,他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他19岁就到了这儿,没有人真的指望他能在第四年就成为全明星,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这真是让人难以置信。这是对他无畏和敬业的一种回报。他会挑出自己比赛中的弱点,投篮方面的弱点,每个夏天他都会在这方面努力。这个赛季每次训练前后,他都会加练投篮。他想成为最优秀的组织后卫,对此他毫不犹豫,他想成为全联盟最优秀的组织后卫,他已经在接近这个目标——还没有达到,但正在接近。

  你认为上赛季没有入选全明星是激励帕克更加努力的因素吗?

  没错。他意识到自己还没有达到(全明星)水准,但同时他也认为那是一个应该追求的目标。他做到的另一件事,就是学着越来越像一名组织后卫。他总是以一名得分后卫的姿态出现在场上,而我们试着让他变成一个组织后卫,有点像约翰·斯托克顿那样。我们并没期望他成为斯托克顿,因为他不可能成为斯托克顿,他是托尼·帕克,他同样拥有一些斯托克顿没有的东西。当我们能让他像斯托克顿那样做判断和传球时,我想我们就得到了想要的球员,而那正是他本赛季在做的事情。他明白该怎样向斯托克顿靠拢,这让他变得越来越好。

  -编译 段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