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费舍尔率替补力擒骑士 名不见经传职业生涯屡有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3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涛2月12日报道 默菲因伤无法登场,戴维斯只打了10分钟就因为脚踝扭伤告别了比赛,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勇士依然以99比91战胜了主场作战的骑士,这全都要感谢一个人,他就是“小鱼儿”费舍尔。

  事实上,默菲的缺阵让勇士损失了15.9分、9.5个篮板,而戴维斯的离场更是令勇士失去了19.1分和9.4次助攻。就在骑士希望借此良机一举击溃勇士的时候,费舍尔及时地站
了出来。“小鱼”全场7投6中,其中3分球4投3中,拿下18分、6次助攻,外加4个篮板。在费舍尔的激励下,勇士的替补球员也打出他们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勇士的替补球员联手砍下了49分,远远超过了骑士替补球员的29分,为球队的胜利起到了根本的作用。

  赛后,“扣篮王”里查德森高度赞扬了费舍尔的表现。“我们大家一直都在齐心协力地比赛,”里查德森说道,“‘小鱼儿’今天挺身而出,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作为一名控球后卫,他整场比赛都表现得相当出色。”

  在费舍尔1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有大概1/3的时间都在担任替补的角色,他从未入选过全明星,甚至没有当选过“最佳第六人”,但是这并不代表‘小鱼’不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事实上,费舍尔是一个杀手,一个让所有对手闻风丧胆的杀手。

  谁都不会忘记美国当地时间2004年5月13日的那一幕。当时,湖人与

马刺正在西区半决赛第5场比赛中斗得难解难分。距离比赛结束仅有0.4秒时,湖人仍以72比73落后。关键时刻,接到佩顿传球的费舍尔条件反射般地将球投出,随着皮球带着完美的弧线滑入篮筐,湖人以74比73反败为胜,完成了惊天逆转。赛后,费舍尔像往常一样,并没有将胜利的功劳全部揽到自己的身上。他说:“本赛季,我们有时打得很好,有时很糟,但是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毫不贪功,这就是费舍尔。在离开湖人之后,这位老将显然还会在勇士继续扮演自己那个熟悉的角色。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