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信任队友换来失败 寻找帮手湖人酝酿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16 篮球先锋报

  曾经沧海难为水,得过81分的科比最近似乎染上了为队友做嫁衣的瘾,只可惜,那样很多事情就由不得他了。

  湖人主场大战灰熊,科比最后关头就眼睁睁地看着奥多姆和库克接连错失良机,等到需要他一投定乾坤时,时间却只剩下了根本不够用的2.1秒。99比100,湖人又一次以1分之差倒在了灰熊的利爪下。

  库克出手对不对?

  科比带球,灰熊队对其进行包夹。这时候,比分是99平,时间还剩下将近20秒,一切似乎都在湖人的掌握中。

  如果湖人把24秒用尽,他们顶多给灰熊留下不到3秒,那样即使湖人进攻未能奏效,他们也有很大机会在加时赛中获胜。所以,科比的脸上看不见那种肃然的表情,眼见对方包围过来,他很轻松地把球传给了左侧45度角无人看防的库克。

  谁也没料到,库克接球后甚至连瞄准一下都没有,就很爽快地把球投了出去。这个过去两战平均拿下27.5分的大个子投手,两天前还得到了科比的特意称赞,因为科比最近一直在尝试让队友承担更多的得分职责,自己所要做的则是吸引对方防守、为队友拉开空当。可是,当库克就这么轻易出手时,科比也有些愣了。

  球没进,灰熊队抢下后场篮板,时间还剩13.5秒,场上形势瞬间天翻地覆。湖人旧将阿特金斯在终场前3秒造成斯马什·帕克犯规,两罚一中后将比分超出,湖人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败局浮现。

  “我不能说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不好,也不能说这场比赛发挥得好,只能说这是一场我们本有机会拿下的比赛,”菲尔·

杰克逊赛后显然不想批评,“我们明天早上还得照常训练,我希望队员们也能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一些东西。”禅师明白,库克那一投某种程度只是运气不好,如果他有前两场比赛的准头,湖人就可以取得2分优势,那就至少有七成几率赢球了。

  库克是不是还有别的选择呢?当然。比如他可以选择突破上篮,又比如他可以选择控球,还是让科比来完成最后一击,从这个角度来说,库克无疑是犯了一个错误。可是,如果换作是你前两场弹无虚发,这时候又有什么道理放过如此机会呢?

  其实,就在库克这次出手之前,奥多姆也曾浪费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他在终场前42秒时选择了个人攻击,结果上篮被加索尔无情盖掉,回头来又被加索尔命中2分。作为球队的二号人物,奥多姆全场9投2中仅得8分,与本场仅得5分的库克一样成为“失败因子”。尽管“

状元”夸梅·布朗此战独得18分、8个篮板,甚至被禅师称为“我对夸梅的最高期望也不过如此”,但科比最后还是感受到了一丝孤独。

  话说回来,他本人这场比赛也是状态平平,28投10中拿下26分,这只能算是一个勉强及格的科比。

  科比要添新帮手?

  湖人不能单靠科比,这一点总经理库普切克当然心知肚明,他正在酝酿着给湖人“动手术”,因为距离交易的最后期限还剩下11天时间。

  “我们是全联盟平均年龄第二小的球队,我知道球队可能要到三四年后才能迎来成熟,所以现在输掉一些争夺很激烈的比赛很正常,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这番话听上去似乎非常平淡,仿佛库普切克根本不在乎湖人这个赛季的最终名次,他甚至声称湖人不一定非要进行交易,“我不认为交易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如果现在常规赛就结束,我们不是已经进季后赛了吗?”

  可是,库普切克很快还是露出了尾巴,只不过他委婉地称之为“我们需要再进行一些努力”。“如果我们这个赛季就想闯入季后赛、并且在季后赛中还有不错表现的话,恐怕还真得进行交易,”库普切克说,“比如说,我们现在除了科比和奥多姆之外,还缺少一个稳定的第三号得分手。考虑到球队的年龄结构,我们有可能去物色一位老将,他不但能帮助球队得分,还能在防守中发挥关键作用。依照我的想法,我们最需要在外线增添一位这样的球员。”

  可是,库普切克也明白交易的难度。“我们手里都是清一色的年轻球员,想要跟别的球队交换老将,人家恐怕很难答应,”库普切克说。

  那么,如果用老将换老将呢?常坐冷板凳的麦基肯定没人要,难道会是最近担当“第六人”的乔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