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称胜利提高热火自信 奥胖得意威力不减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东部联盟的强强对话中,迈阿密热队凭借“闪电侠”韦德在下半时的神奇表现在主场以100比98逆转全联盟战绩第一的底特律活塞,取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韦德一人包办了热队最后拿到的17分,并在终场前2.3秒投中致胜一球,率队在这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闪电侠”全场一共攻下了37分,其中下半场进帐28分。

  “这样的比赛非常有趣。”韦德赛后一脸轻松的说道,“我知道该轮到我发挥的时候了。我必须站出来帮助球队去获得胜利。我将取胜的重担抗在了自己的肩上,并且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做出了几次成功的表演。”

  热队在进入第四节时还落后13分,但他们却依靠顽强的斗志将比分逐渐追回。赛后,韦德在谈到这场胜利的意义时说道:“这场胜利对于提高我们的自信心有很大的帮助。以后当我们在比赛中处于落后时,我们就可以回过头来看今天这场比赛我们都做到了些什么。我们既然能在和一支强队交手时上演逆转好戏,这就说明我们有能力在任何比赛中力挽狂澜。”

  除了韦德之外,“大鲨鱼”奥尼尔也是热队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他全场拿下赛季最高的31分,其中上半场便得到21分。热队之所以没有在上半场被活塞拉开比分,奥尼尔在内线具有统治力的表现便是最主要的原因。

  “这是场意义重大的胜利。”奥尼尔说道,“我们本有可能让胜利从手边溜走,但我们没有放弃战斗。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发掘自身的一些潜力,以尽可能的将状态保持稳定。任何人都有可能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每个晚上都发挥出像今天这样的水平。”

  而在评价自己今天这场比赛的表现时,奥胖说道:“我还是以前的那个我,并且也有能力发挥出同样的威力。只要你给我进攻投篮的机会,围绕着我制订战术,我依然每次都不会让你失望。”

  赛前,双方的教练球员都很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而“神算子”帕特-莱利为了给球员们减压,特意一反常态的在球员更衣室播放流行歌曲以舒缓球员们绷紧的神经。韦德在赛后对主帅的这一做法也表示了赞许。

  “他在给我们放松神经方面做的非常不错,并且一直让微笑洋溢在我们的脸上。”韦德说,“莱利自己也会随着音乐节奏摇动身体,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他能做出那样的动作。莱利这么做让我们不再只想着自己即将要和联盟中最优秀的球队交锋,我们还能想点别的事情。”

  活塞的全明星球员比卢普斯拿到29分和10次助攻,虽然他们在最近的5场比赛里输掉了3场,但活塞依然以41胜9负的战绩牢牢把持着全联盟头把交椅。

  “热队可能会把这场胜利看的很重,但事实上它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比卢普斯说,“不过他们之前在和强队的交手时一直都表现的不是很好,所以能够击败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对他们来说自然意义非凡。”

  眼看着球队在大好的领先优势下被对手翻盘,活塞主帅桑德斯显得有些尴尬。但他也承认韦德在第四节的表现让他感到有些吃惊。

  “韦德在最后时刻彻底统治了比赛。”桑德斯说,“他得到了很多投篮的机会,并且手感也非常不错。而我们却始终无法找到阻止他的办法。”

  活塞的另两位全明星汉密尔顿和拉希德-华莱士分别贡献了25分和21分,“小王子”普林斯还抢下了10个篮板。但活塞在最后一节15投仅5中的表现让他们之前的努力全都化为乌有。

  “我们就是投不中球而已,而对方的那个小家伙却怎么投怎么有,这就是我们输球的全部原因。”拉希德-华莱士有些不服气的说道,“这是场不错的比赛,而且这就是人们希望看到的那种比赛,我们满足了大家的愿望。”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