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克利"大嘴"说死小牛 掘金进攻狂潮瓦解牛仔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小牛无疑是NBA目前势头最为火热的球队,因此就算是在迈阿密碰到“大鲨鱼”奥尼尔的热火,他们也有办法全身而退,将连胜纪录扩大到13场;掘金无疑是目前最为失常的球队之一,在遇到小牛之前,他们7场输了6场。当小牛扬蹄登上科罗拉多高原,打算在这里轻而易举地追平球队14连胜的纪录时,他们的如意算盘却打错了。最近麻烦不断的马丁不答应,小牛的13连胜以及连续13场未让对手得分过百的纪录,在马丁面前一文不值。

  13连胜堵不住巴克利的嘴

  “大鲨鱼”奥尼尔一直是小牛的天敌,但9日的比赛开始后,他们意外地发现奥尼尔变得容易对付了。并不是奥尼尔真的老了,小牛攻防的进步才是最主要原因。全场比赛小牛一路领先,他们欺负热火外线无人,频频用三分球痛击热火,全场三分球16投11中。第三节小牛队拿下38分,为本赛季单节最高。他们以89比63开始第四节,胜负失去悬念,诺维茨基和特里等人最后一节都没上场。在士气如虹的小牛面前,热火则不如人意。莫宁患流感缺阵,而杰森·威廉姆斯手指缝了六针,带伤上阵也未能给热火太大的帮助,奥尼尔和韦德两人难以撼动小牛。奥尼尔在输掉这场比赛后有些失意,不过言语之中,他还要给自己打打气了,“我们的信心并没有动摇,”他说,“这是老式的得克萨斯打击。”

  小牛队以112比76轻松地取得13连胜,自1月11日以来,他们还没有尝过失败的滋味,而且在这13场比赛中,他们没有一次让对手得到100分,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86.2分。不过如此出色的表现,并没有让巴克利闭上他的“大嘴”。他跟肯尼·史密斯担任这场比赛的现场解说,在小牛基本奠定胜局时,两人开始大谈特谈格莱美大奖的结果,而对小牛队却很少提及。两人总算想起小牛队时,说的也不是好话,他们一致认为小牛队目前39胜10负的战绩是“愚人的黄金”,意思就是有水分,不能让人信服。此前两人曾将活塞、

马刺和太阳定为NBA三强,根本没提到小牛。

  虽然小牛的队员们对巴克利的讽刺不太在意,并没有做出反应,但是这让小牛球迷愤怒不已,老板库班更是受不了这个气,赛后他马上反唇相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把任何一支球队与格莱美大奖相提并论时,如果他们谈得够机智的话,人们会对篮球更感兴趣,转台过来看,”库班说,“否则的话,他们只会转台去看格莱美大奖。因此,查尔斯(巴克利)会受到教训。”

  14连胜在科罗拉多成泡影

  战胜热火,小牛马不停蹄地来到科多拉多高原,只要击败掘金,他们就能追平球队14连胜的纪录。在此前的7场比赛中,掘金队败了6场,炙手可热的小牛以为14连胜是囊中之物,但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傻眼了。掘金的防守并不能阻止他们,但是他们同样也阻止不了掘金得分,小牛过去13场比赛令人称奇的防守此时如同虚设。前三节掘金命中率高达61%,以19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虽然小牛此后开始反击,但连续客场作战的他们无法爬出这个自己亲自挖下的深坑。小牛最后以104比113失利,不但14连胜成为笑谈,也被突破了一百分大关。光马丁就够小牛头疼的,他18投14中,拿下了本赛季最高的34分,这也是他披上掘金

球衣以来的最高得分。

  连胜的终止并没有给小牛带来太大的影响。“我们知道接近了纪录,”斯塔克豪斯说,“但更衣室里谈这事的人并不多。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挫折。”特里也很看得开,“我们甚至提都没提有关连胜的事,”他说,“连胜持续的时候很有趣。现在,让我们开始另一个吧。”打完掘金后,小牛队将休息两天,然后对战陷入困境的尼克斯。

  小牛不怕连胜的终止,也不怕巴克利的冷嘲热讽,但他们对自己的排名却有些担忧。最近几天,小牛与马刺在西部轮流坐庄,败给掘金后,小牛39胜11负,以半场的差距居马刺之后。虽然他们战绩比太阳好,但根据NBA排名,他们只是西部第四。诺维茨基担心季后赛开始时,他们也会是这种排名,所以开始质疑NBA目前的排名方法。“我认为这太烂了,”诺维茨基说,“我真是这么想的。如果你是战绩第二的话,那就应该排在第二。这是我的想法,但你对此无能为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