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欲靠尼克斯找回得分感觉 老布朗传统防守遭败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火箭队的头号得分手,麦蒂在近期比赛中的投篮命中率实在让人难以恭维,尽管与爵士队的比赛中22次出手命中9球拿下25分,但之前的3场比赛,麦蒂的63次出手仅仅换来19次进球,刚过3成的命中率让人很难将他与当年的得分王联系在一起,而他也清楚与爵士队比赛的命中率复苏并不意味着他已经走出了低迷状态,能否保持下去才是关键。北京时间2月12日,火箭队将在明天主场迎战已经遭到8连败的尼克斯队,而这对于麦蒂来说或许是一次找回信心的绝佳机会。

  “我仍然没有走出低迷。”麦蒂说:“无论我们怎么打球,我的脑中总会穿插进一些球队现在所面临的状况。”

  目前

火箭队离5成胜率还差10场比赛,因此大比分击败爵士并不会令麦蒂有丝毫的轻松感,“没必要多去想这场。”他说:“我所看的就是明天我们与尼克斯队的比赛,看我们在一场大胜后会有何种表现。”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同样表现抢眼,16次出手命中11球拿下27分,但尽管如此,这也只不过是他们在丰田中心球馆所取得的第7场胜利,而开季至今火箭已经在主场打了23场,这也同样是联盟中的主场最差战绩。

  “我并没有真正注意到姚明有些什么变化。”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说:“我认为现在麦蒂显然有些不在状态,不过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稍有反弹。”

  火箭与尼克斯之前的5次交手中,火箭赢了4次,并且平均每场仅让对手拿下84.6分,而这一次

火箭队的胜率看似更高了一些,尼克斯队主将马布里仍然将因伤缺阵,而他们在过去的15场比赛中已经输掉了14场,另外布朗所一向主张的防守理念也在上一场与黄蜂的比赛中荡然无存,整支球队全场竟然没有一次抢断,而封盖也只有1次。

  “我们不能总让别人站在身前,那场比赛的防守或许已经成为了全年的笑柄。”布朗说:“如果你无法扩张防守并且无法抢在身前,那么我们或许就应该打区域防守。”

  马布里的伤出令尼克斯队在进攻上大打折扣,不过老将杰伦-罗斯的加盟多少还算是件值得庆幸的事,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以及丰富的场上经验会让尼克斯队这班青年军懂得如何在NBA中立足,因此火箭队明天能否遏制住罗斯的进攻将会成为胜负的关键,毕竟这位昔日密歇根王牌球员现在仍然具备单场轰下30分以上的实力,而当年同为大学队友的火箭前锋霍华德能否找回激情也将是比赛的看点。(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