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滑翔机感叹姚明爆发没法挡 将最好表演留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尤它爵士队。火箭队以102-88获胜,姚明得到27分8个篮板,并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休斯敦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姚明经过和T-MAC与霍华德的巧妙配合投中一球,姚明再中一球后又靠罚球得到1分,显示了不错的状态。绰号“AK47”的安德鲁-基里连科只要握有手中枪就敢于面对全世界,运动中抢下进攻篮板扣篮得分,瓦瑞尔说,“爵士队的进攻篮板在NBA中排名第一,要特别注意。”姚明落入对手犯规陷阱,两次犯规后被换下场。麦克格雷迪接阿尔斯通妙传后轻松扣篮得到两分后,开始进入状态,在比赛最后时刻投中压哨球。

  第二节麦蒂开始耍酷,接球后看到无人防守,麦蒂故意后退一步站到3分线外投中3分。此后

火箭队找到感觉,赫德投中3分,穆托姆博也篮下得分,
火箭队
领先对手10分。穆大叔送给奥斯特塔格一记盖帽后朝教练席方向再次晃动手指,气得范甘迪起身命令大叔快点投入进攻。姚明再次上场后又得到4分,此时阿尔斯通露出绝活,在快速跑动中接韦斯利直线传球迅速转身后为篮下跟进的博甘斯,由后者强力得分。博甘斯和海耶斯也在对方篮下频繁制造混乱,火箭队现在缺少的不是象麦克格雷迪一样的贵族球员,缺少的就是象“二斯”这样的蓝领苦力。姚明开始发飙,先是接海耶斯回传球大力扣篮得分,马上又抹进篮下面对奥斯特塔格再次重扣得分,斯隆忙叫暂停。瓦瑞尔大声为姚明叫好,“姚明今晚可是显示了超强的攻击性。”德雷克斯勒也说,“的确,姚有7尺6的身高,要是碰上他爆发,谁还能阻止他呢?”麦蒂突入内线也助攻姚明得到两分,两位超级球星欲图借对手较弱之际寻找回来的世界。阿尔斯通上半场送出7次助攻,相当于爵士队全队的助攻总数。

  今天是火箭队的中国新年特别夜晚,除每名到场观战收到一个福字以外,还请来了来自湾区的中国籍杂技演员现场表演登独轮车踢碗的绝技。

  第三节火箭队暂时落入感情低谷,直到姚明得到两分,爵士队趁机把比分追近。姚麦组合此时突然发现二月中旬火箭队还在苦苦寻觅第二十场胜利,是可忍孰不可忍,于是开始接管比赛。麦蒂再次突破到篮下低手传给无人防守的姚明,姚明扣篮得分。姚明打出好球,抢下进攻篮板后在对手的干扰下背对篮筐随手把球往空中一抛—进了,姚明显然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和霍华德相互击掌,还打到三分。麦蒂也连续投中三分,火箭队再次控制了节奏。姚明和对手发生碰撞重重的摔在地上,被穆托姆博替换下场。本赛季唯一保持全勤的韦斯利接连投中三分,穆大叔也打三分成功,德雷克斯勒也情不自禁的为这位和自己同年出生的大叔级人物大声喝彩。

  第四节哈普宁在防守时用脚把球踢到站着观战的范甘迪脸上,范甘迪怒火中烧却也无可奈何,嘴里嘟囔了几句。德雷克斯勒在慢镜头回放时还不忘拿范甘迪打趣说,“这下打的可不轻。”姚明也把最好的表演留到了最后,底线附近快速转身突破三名防守队员,变线后侧身把球投中,范甘迪肯定是觉得姚明今晚已经出尽了风头,看到姚明的终极表演后,把姚替换下场。

  姚明伤愈归来,麦蒂也没有小孩出生,火箭队终于赢得了本赛季的第20场胜利。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