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BA全明星赛高潮迭起 孙悦和黄海贝表现中规中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二月十一日在佛罗里达举行的ABA明星赛开打,北京奥神俱乐部的孙悦和黄海贝都身披西区明星队的战袍出赛。在经过了四节激烈的缠斗之后,东区明星队靠着几名前NBA球员的沉稳表现,以129-127险胜西区明星队。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采到让观众们直呼过瘾。

  而孙悦和黄海贝的登场,也写下了中国球员首次亮相ABA全明星赛的历史新页。黄海
贝在1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下2分4篮板,而孙悦仅上场了8分钟,拿下2助攻1篮板2盖帽,虽然没能打出在奥神队打球的水准,但仍然受到球迷的好评。他们两个是第一次参加明星赛,而明星赛是个人秀表演性质的比赛,孙悦被安排打2号位、黄海贝被安排打5号位明显都不适应陌生的位置,象姚明第一次参加NBA明星赛只有2分入帐一样,中国球员要完全适应美国篮球氛围、逐步与一流篮球选手对抗,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因此,他们在明星云集的比赛中表现的中规中矩也在意料之中。姚明多次在给国内球员忠告中一直强调:要多走出去,要多与强手对抗,才能不断积累经验,才有助于提高个人水平。

  东区明星队在比赛的一开始,就在Tim Hardaway、 Armon Gilliam、和Lawrence Moten这几位前NBA的明星球员带领之下,打出了一波20-4的高潮。随着比赛的进行,东区明星队一度将领先扩大到20分之多,不过西区明星队在几次的暂停之后,虽然渐渐的稳住了阵脚,但是却很难将比分给拉近,上半场结束时,东区明星队领先了16分。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首发上场的黄海贝在上半场出赛了将近13分钟,靠着一次快攻上篮拿下了2分,另外还抢下2个篮板,球赛解说员夸奖他的禁区转身动作非常迅速,让对手都只能以犯规来挡下他,并且为他的射程范围可远达三分线外感到相当惊讶。孙悦在上半场只上场了5分半钟,出手了一次没有命中,另外有1篮板2盖帽,而球赛解说员对于像孙悦这么高大的球员能够打组织后卫的位置也感到很不可思议。

  中场休息时间的表演过后,比赛再度展开。孙悦在第三节的比赛中首发上场,在大约三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孙悦在一次运球过半场时,长传给队友Jimmy Miggins,完成了一记漂亮的空中接力扣篮,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与欢呼。

  虽然东区明星队在下半场一开始曾将领先拉开到23分之多,不过黄海贝再度登场之后,坐镇禁区带领球队打出了非常强悍的防守,展开了绝地大反攻,一路将比分追到只剩4分的差距。

  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西区明星队派上两名组织后卫同时在场上,并且不断的使出全场紧逼防守,终于在比赛还剩10分钟时将比分给超前,也让场上的气氛显得越来越紧张。随着比赛的进行,西区明星队渐渐将领先拉到7分,但是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时,东区明星队吹起了反攻的号角。终于在最后的36秒时,前NBA名将Armon Gilliam的一次篮下三分打让东区明星队再度取得了领先的局势,最后东区明星队便以2分之差,险胜西区明星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