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小将抢先亮剑美国全明星 坦然面对NBA球探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今晨,美国佛罗里达日出市的亚特兰大银行中心迎来一场盛会,美国篮球联盟(ABA)的全明星赛在这里举行。在姚明参加NBA全明星赛前,北京奥神队的后卫孙悦与大前锋黄海贝抢先出现在美国篮坛的全明星赛中。他们被ABA的教练们投票选为西部全明星,虽然ABA的名气不如NBA,但能在众多的黑人选手中脱颖而出,靠的只能是实力。北京奥神队2005年正式加盟ABA,主场设在南加州的梅伍德市,目前在ABA39支球队中排名能进前十。

  在ABA全明星赛之前,记者经朋友帮助采访了孙悦与黄海贝。

  坦然面对球探考察

  ABA是美国四个篮球联盟之一,里面有一些NBA中退出的球员,还有不少球员来自美国大学联盟,因此ABA也是NBA球队的人才储备库。奥神的主场最多能有几百名球迷前来观战,少则十多位,孙悦与黄海贝首先要忍耐的是球场的寂寞。“打球时精力全在篮球上了,也不会注意有多少球迷。”孙悦说。但两位年轻球员经常在一起看NBA的转播,眼里也会流露出羡慕,不过那羡慕只存在了0.03秒,两人更多是看场上球员的球技与跑位。

  到奥神主场看比赛的NBA球探先后来了8人,分别来自活塞、快船、金块、湖人等队。“知道他们来看了,但看谁我们管不着,打好自己的球吧,未来的事现在想它做什么?”黄海贝与孙悦一样都是球探关注的对象,却很平淡地看待这一切。孙悦目前在ABA场均助攻次数达到6次以上,得分上20也是常有的事,黄海贝更是在上一场与圣荷西烽火队的比赛中砍下30分,抢得13个篮板。

  轻松融入美国生活

  孙悦与黄海贝的英文进步神速。奥神队的驻地在洛杉矶一所名叫西莱的大学中,由于大学中有英文学习班,因此

中国队员们每天都会进行英语学习,再加上全英文环境,队员们的听力水平提升很大,而且特别敢说。“现在教练布置战术啊什么的,基本都能听得懂,不需要翻译了,需要提高的是口语水平。”如果英文不成问题,那么两位未来之星的起点无疑会比同龄的中国球员高出很多,而且更受NBA的青睐。

  英语不成问题了,对美国的生活适不适应呢?“洛杉矶与我们那儿有很多相似之处,没有什么不适应的。”训练之余,两人也到当地的华人超市买东西,或是到华人餐馆吃点中餐。“一切都不错,我还特别喜欢吃牛排,总之我不排斥西餐。”孙悦说话的表情,也已经有些西化的味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