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感冒马刺经受考验 帕克率替补挺身斩猛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2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马刺没了邓肯,猛龙在自己主场照样玩不转。除了帕克优异发挥,马刺还有一帮深不可测的替补,球队连胜他们功不可没。

  马刺要想卫冕成功,必须经受两大考验:一是在主力缺阵时替补要及时发热;二是要能在客场抵住对手的冲击。从1月31日到全明星赛前的2月16日,马刺将连打8个客场,邓肯在周四因流感本赛季首次缺阵,让球迷高兴的是,“石佛”的感冒没传染给其他人,马刺取
得该队赛季最长连胜,在客场已连克爵士、开拓者、勇士和猛龙。

  

马刺上一场比赛是在2月3日力克勇士。在休息期间,不料邓肯染上了流感,由于高烧,他只能被隔离在客队更衣室内通过电视观看比赛。比赛前,“石佛”和球队一块来到猛龙主场,但波帅让他回到更衣室:“他全身无劲,仍旧发着高烧,我希望他能呆在酒店的房间内。”除了邓肯休战,马刺的另一个麻烦是休息时间过长,教练担心5天没有比赛会让球员失去手感。

  周四,加航中心体育馆涌入了19284名观众为本赛季之最。主帅波波维奇为保持板凳深度,将芬利作为替补,伤病复出的老将霍里出任先发大前锋,事实上,新西兰人马克斯在大前锋位置上打了25分钟,高于霍里的23分钟。结果证明,波帅的策略极为正确,芬利和马克斯都抢到了他们个人赛季的最高得分,马刺的替补得分以50比12压倒性优势领先猛龙。

  邓肯休战,吉诺比利被猛龙看死。这天的马刺是帕克和替补的球队。与帕克斗法的是前

火箭球员麦克·詹姆斯,他掠下全场最高36分以及7次助攻,帕克19投12中进账32分和个人赛季最高13次助攻,本赛季法国人发挥异常出色,有望出任西部全明星队替补后卫。

  马刺本有希望依靠鲍文的跳投在常规时间取胜,但维拉诺瓦成功盖帽,两队以114平进入加时。马克斯在加时赛的第一分钟,因6次犯规提前离场,他给马刺贡献了个人赛季最高16分。是役马克斯感受到了“复仇”的快感,1998-2000赛季他在猛龙的两年内,总共只投中7次篮,这天面对旧主他9投8中。

  加时赛开始后,马刺连得6分。芬利是加时赛的主角,他先后两次远投命中,加时赛中共独取6分,全场贡献个人赛季最高23分。马刺以125比118敲响得胜鼓。

  全场马刺的投篮命中率达到该队赛季最高的59%。“当主要球员不在时,你看到替补队员们有所发挥,”波帅说,“这是让人心旷神怡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