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杰克逊库班领衔"讨厌榜" 现实理想相悖造成个性分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03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述评 即便科比本赛季吃81次技术犯规,他也不会再是“NBA最讨厌的人”。81分改变了他的公众形象,而且有两个人会在这个“讨厌榜”上领先于他。

  杰克逊和库班。

  库班就是个牛仔,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有点小人行径,但他是个真小人,不避讳
自己的动机。为了让小牛获胜,库班什么招都敢使,斯特恩罚单再大,也大不过他出售broadcast.com时的收益。哪怕NBA世界里,有29个城市唾弃他,至少他还有一个支持率超过90%的达拉斯大本营。他就爱与世界为敌,来犯者名头越大、派头越足,库班越来劲。

  可

杰克逊偏偏就要挑着库班,原因何在?禅师和牛仔真有个性冲突?禅师年轻时代,也是一个牛仔嬉皮士呀?毒品和暴力思维曾是他生活主题。倒是莱利评语有些道理,他认为杰克逊早有预谋:“……杰克逊总会利用各种因素为自己的球队谋利,西部季后赛球队都是他的敌人,更何况小牛有可能是他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

  杰克逊对库班的厌恶,来自更深思想层面。青年时代思维反叛的杰克逊,从心底里厌倦暴发户库班玩篮球的行为。他的理想篮球世界不但没有明星,他甚至在波多黎各执教时尝试过让12名队员每人平均每场打20分钟、12人工资全部平等。

  只是杰克逊的成功道路,和他的青年理想彻底背离。他恰恰是借助了明星化体系,才戴上了九枚总冠军戒指。他自传书名为《神圣的篮圈》,那不过是他想象中的神圣,杰克逊攀登篮圈顶端的过程,纵然有天才努力,却和他一贯以来的理想相悖。

  这个人在理想和现实的截然分裂中,完成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伟绩,可代价是一个分裂个性。所以杰克逊会做出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时而高傲地称萨克拉门托人都是乡巴佬,时而不可理喻地出书斥责科比,然后又更不可思议地回到洛杉矶。骂骂库班,不单要为季后赛未雨绸缪,更是他对一个狂放不羁垄断者的痛恨。

  不过这个个性分裂的人,连自己都未必喜欢,又还能赢得多少人的喜爱。他可能比库班更遭人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