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技巧比武成大餐 小皇帝被骂保守保罗可能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5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全明星周末世道变了,压轴的扣篮大赛本当冠绝全场,现在却颠倒过来,最先亮相的“个人技巧挑战赛”风头更劲,至少在人气上。

  今年扣篮大赛卖点是1.75米的奈特·罗宾逊参赛,与卫冕冠军乔什·史密斯一较高下,但他们都还没扬名立万,再看看“技巧挑战赛”参赛者:卫冕冠军纳什、勒布朗·詹姆斯、韦德,还有克里斯·保罗,谁的名头不响?保罗是最弱的一个,但他已连拿三个月“最
佳新秀”,还刚被评为西部周最佳球员,新秀中最出挑的一位,提前锁定了最佳新秀的荣誉。

  四名参赛者的人气,相较扣篮大赛四名选手,可谓天上地下。勒布朗·詹姆斯本来是扣篮大赛众望所归参加者,但他敬谢不敏。ESPN杂志老牌记者汤姆·弗兰德为此专门撰文痛骂了一顿詹姆斯,说他不敢冒险,还以当年乔丹不怕威尔金斯作例,力证詹姆斯的畏畏缩缩。

  詹姆斯心意已决,不过他参加“技巧挑战赛”,倒是出乎意料,这个项目通常是组织后卫比武,而詹姆斯只是在他职业生涯第一年担纲组织后卫,此次参赛,只怕也是为了向世界证明,他手上的细腻活,绝对不逊于联盟中顶级后卫。

  韦德已逐渐被改造成得分后卫,这次参加技巧赛,也是要一展从前当组织后卫时的身手。他和奥尼尔都被选入全明星东部首发阵容,技巧赛对他来说,是大幕拉开前的一道开胃小菜。

  纳什去年以惊人的25.8秒取胜,败在他手下的,是掘金小个子博伊金斯。今年的目标当然是卫冕,能否打破去年自己的成绩,也是一个悬疑。

  克里斯·保罗声名鹊起,各项技术的娴熟程度,未必输给老牌组织后卫们,他在比赛场上,缺乏的只是经验,但在技巧挑战赛中,经验并非关键,所以保罗大有机会把三个大牌挑落马下。

  保罗甚至有可能成为全明星。“赛季开始时,我的目标是让全队赢18场球以上,进入新秀赛,成为最佳新秀,最大心愿是成为全明星!”保罗说。队友梅森说保罗绝对可以成为全明星球员,但是保罗明白没那么简单:“如果要我选组织后卫替补,我会选帕克。”主教练斯科特也承认:“保罗有机会,不过今年悬。”

  即使不能入选,保罗也无所谓,他会在电视机前和父母一起欣赏其他球星的表演,当然,如果他的身边有一尊“技巧挑战赛”的奖杯,心情会更舒畅。

  三分大赛同样有趣,继去年太阳理查德森和乔·约翰逊作为队友参赛,今年小牛杰森·特里和诺维茨基也将同时参加。“希望我们在决赛相遇。”特里说。诺维茨基则说:“如果有人能击败我,最好是杰森。”其余参赛者还包括卫冕冠军理查德森,雷·阿伦,比卢普斯和贝尔——这个排场,也超过了扣篮大赛的阵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