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战湖人场下比场上热闹 口水仗库班禅师亲自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51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人在江湖飘,哪个不挥刀?更何况又是多年仇怨交杂的两个老狐狸碰撞。

  2月8日,库班在自己的博客上泼墨,挥写下整整八段文字,标题大意就是《我吃定了菲尔·杰克逊》,以此来回击杰克逊在2月8日湖人在达拉斯失利后对库班的种种抨击。

  湖人87比102输给小牛,杰克逊对本队在比赛中被吹了4次技术犯规和两次严重犯规十分不满,因此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毫无顾忌地表示,裁判判罚可能受到了小牛老板马克·库班的影响。

  “这是一场吹罚非常糟糕的比赛,”

杰克逊说,他还表示自己完全明白,NBA裁判们在来达拉斯后,个个都背负着很大压力,因为那位亿万富翁总是把那些“问题吹罚”摄录下来,由专业人士剪辑后寄给联盟,这种叫屈申诉的方式,让NBA官方都非常头疼,后果就是令裁判们在小牛主场个个都成了“紧张不安的娘娘腔”。

  身经百战,深谙江湖规则的库班和杰克逊并非第一次相互挥刀,或许这也是他们认为三十六计中的心理战术。

  早在2000年,杰克逊就由于讽刺库班只顾一掷千金的暴发户作风而与达拉斯人结下了梁子,此后每赛季两队交锋,总免不了场上场下两个战场交锋,从球员之间到主教练之间,尤以杰克逊和库班的口水仗,次次都是热门头条。

  库班绝对不好惹。杰克逊善于利用媒体达到自己的目的,库班更有直接制造新闻的能力,他的发家背景就是媒体世界。于是在其个人色彩极浓的博客网页上,他颇富反讽地在文字中发出质疑:

  “每次他来到达拉斯,总会想方设法在媒体面前极尽能人之事,对我进行百般攻击。我很好奇,是否他每个在达拉斯的夜晚,做梦都会梦到我?”

  库班似乎还显得很“无辜”:“为什么,一个戴着那么多枚总冠军戒指的总教练会认为我那样地‘威胁’到了他?”

  由于长期使用心理战术和利用媒体,杰克逊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因为这些非常手段,在循规蹈矩的主流社会里,并不符合“费厄泼赖精神”。可是为了达到目的,杰克逊喜欢棋出险招,更何况他对库班的厌恶是从来没有消失过的。

  当对方连自己的执教水平都敢进行攻击时,傲慢的杰克逊愤怒了,他的言辞更加直接:“我相信所有人都看到,自从库班接过这支球队之后发生了什么?他聘请以前的NBA裁判,挑出各种错误判罚,然后每周把录像报告送给联盟总部,他竭尽全力在影响着比赛……”

  杰克逊不止一次表示,小牛胜利因素包括:“他们让球迷们不断制造现场噪音,利用主场氛围向裁判施压,连雇的现场DJ都是拉拉队长出身,这也能够制造现场压力。”总之,小牛的胜利就是“胜之不武”。

  库班又是一番嘲笑。

  “我觉得杰克逊的重点好像不该落在我头上,而是在新规则身上,他该好好考虑一下他在某些球员在领到了16次技术犯规后,被停赛1场会是什么样的后果?!”

  那场比赛科比只得到了24分,自从去年12月23日对阵魔术得21分后,这是科比单场最低得分,当然此役科比也受到了裁判特殊照顾。即使当防守科比的迪奥普被吹犯规时,科比也因为对裁判出言不逊吃到一次技术犯规。科比本赛季已有11次技术犯规,追平了活塞前锋拉希德·华莱士的技术犯规次数。

  屡次骂联盟、指责裁判和数落其他球队球员,库班在联盟里面并没有落下什么好名声。范甘迪去年被联盟罚了10万美元,也是因为他公然认为库班在控制裁判。

  同样,杰克逊的“孤芳自赏”也让人早有些看不过眼,像热火主教练莱利就曾形容杰克逊是全联盟最爱抱怨的人之一。口水飘来飘去,库班和杰克逊两人看似是针尖对麦芒,其实只是五十步笑百步,倘若真在季后赛首轮遭遇,那才会好戏连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