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慧眼识库克 历经沉沦坚忍面对终成科比得力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音音报道 库克轻易地改变了胜利的天平。

  火箭与湖人的比赛开始仅仅21秒,一个黑大个子稳定地中投,两分,布莱恩·库克为这场大战开了和。仅仅第一节,这个2.06米的家伙就利用稳定的投篮拿下了11分。要知道,这节湖人一共也只拿了17分。

  如果说只会拿分的球员还算不上好球员,那么在关键时刻能够毫不手软则更具说服力。第四节还剩下7分33秒,火箭、湖人在10分生死线上相持不下,又是库克,冷静地三分出手稳定了湖人军心。兴奋的科比跃到库克的身上。从这以后,火箭就再也没能找到反扑的希望。

  库克是个不幸的家伙,他加盟湖人的那一年,恰好是湖人在

总决赛败给活塞,继而分崩离析的最黑暗时期。教练轮换,库克也随之没落。上个赛季,他打了72场比赛,全是替补。但在他的新秀赛季,在马龙缺阵的日子里,他还能打上主力。

  幸好菲尔·杰克逊回来了,对这个技术全面的小伙子,“禅师”关照不少,但是库克依然进不了主力阵容——夸梅·布朗毕竟身背

状元秀的虚名。而库克?只是个第24位被选中的球员。但是库克在伊利诺依大学一板一眼锻炼出来的基本功,可不是布朗这样从高中直接跳入NBA的狂妄少年所能比拟的。在前场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开火,这就是每次在比赛关键时刻,菲尔·杰克逊都会把他放在场上的原因 “如果安排的投手没能送进皮球,也许这小子还能有补进的希望,他会投篮。”

  坚忍总会等到机会,当米姆和奥多姆同时倒下时,库克毫无置疑地走到了先发位置。走上前台,第一场打黄蜂,库克10投6中拿下13分7个篮板,这至少已经是一个二流球员的数据了。而之后挑战小牛,库克的命中率更是达到了75%,稳定的得分能力也让队友信任他,不仅得分创造了个人新高28分,还前所未有的获得了16次投篮机会。而打

火箭,库克的投篮次数还在增加——18次。这个小伙子已经成为了科比外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现在他需要的,也许是要改进一下自己的防守和脚步,那时,小库克也许真能成为大明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