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王长友再度回乡执教 澳华男篮豪言:三年冲进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22 长春《城市晚报》

  本报讯 春节前“闪电虎”李爱军“闪电”加盟吉林澳华男篮,身兼主教练和队员,澳华男篮迈出了改造的第一步。昨日记者从俱乐部获悉,老帅王长友日前也牵手澳华男篮,出任教练一职。师徒二人将在这里翻开新的一页。

  王长友执教能力吸引澳华

  “王长友”这个名字对吉林球迷来说决不陌生,吉林东北虎征战1999-2000、2000-2001两个赛季时的主帅。他对于东北虎从一支保级弱旅到联赛四强的“蜕变”起着关键作用。然而由于种种原因,郜树敏后来接替了他的位置。今年65岁的王长友身体仍旧十分硬朗,再加上早年担任过国家队、国青队教练,此后又执掌过吉林、河南等多支CBA队伍的帅印,执教经历丰富,自然吸引了澳华男篮的目光。用现任澳华男篮主教练李爱军的话说:“我看重的正是王导的执教能力,绝对没问题,执教水平在国内也是公认的。”

  “犹豫”被家乡情感化解

  近两个赛季王长友一直在河南仁和队任教,这次是李爱军将他请了回来,不过起初王长友并没有一口答应。“王导当初还有些犹豫呢,毕竟这么多年他执教的都是国内甲A水平的队伍。他对澳华

男篮不了解,甚至对甲B也不怎么了解”,李爱军如是说。但后来经过双方沟通,再加上王长友本身就是长春人,割舍不下家乡情感的他最终下定决心,助推老家的甲B队伍冲刺。

  澳华大改造,三年誓冲A

  接连请来李爱军和王长友,澳华男篮的大运作开始了。李爱军介绍说:“前段时间我们从外面招了3、4名内援。甲B联赛(CBL)大概在6月份开始,今年的目标是打进前八,只要进前八,之后进行的主客场就可以选一名外援。以前可是从来没打进过前十名的。俱乐部有实力,所以我们现在就是要重新打造这支队伍,目标就是三年后冲A。到时候吉林有两支CBA队伍,不仅对吉林男篮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而且对球迷来说也是一大喜事。”据悉,接下来澳华在引进内援上仍有动作,其中不乏大手笔。(记者 韩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