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球员集体梦游范帅气疯了 连胜冲昏头脑火箭军心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任何时候,轻敌都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更何况“一穷二白”的火箭正在西部最底层挣扎,如果要想创造冲进季后赛的奇迹,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卖命去打拼。

  当4连胜的火箭开始飘飘然,翘起了尾巴,注定结局只有一个:找死!去年12月18日,火箭在洛杉矶打湖人,虽然姚明因为大脚趾的伤缺席比赛,但抱成团的他们还是76比74击
败对手。当地时间本周三,MM组合都在,但斗志涣散的火箭却溃不成军,78比89败给湖人。

  当火箭开始轻敌,他们的对手都要笑了。

  赛前训练就心不在焉

  火箭主场打湖人,吸引了18291名现场球迷,这是丰田中心本赛季以来观众最多的一场。谁都想看看不久前神奇般砍下81分的科比和他统帅的湖人。火箭也把打湖人视为嘴中的一块“肥肉”,这是湖人连续七个客场的最后一个,一天前他们还在达拉斯打了一场筋疲力尽的比赛,而火箭休息了一整天,又是在主场作战,完全是以逸待劳。

  还有,火箭4连胜,湖人4连败,本赛季他们的第一次交手火箭客场缺了姚明都能赢,这场比赛姚明和麦迪都在,还有不拿下的道理?之前火箭落后西部第八湖人五场半,火箭倘若拿下这场对冲比赛,那么差距顿时缩小到四场,意味着火箭最后反超湖人的几率进一步增大。想到这里,火箭阿尔斯通差一点流下口水,“这是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

  有想法也许没错,但火箭绝对不该轻敌。当天早晨投篮训练,火箭球员就心不在焉,无精打采,平时火箭训练一般会持续两个小时或者两个半小时,但看到球员们懒洋洋的架势,范甘迪很生气,练了一个小时后就决定结束,他说既然大家的训练质量很低,那还不如不练,让球员们早点回家休息,晚上比赛前比平时早一点来球馆,增加一点热身时间。“今天,我们并没有准备好工作。我们有一个好的团队,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能够做好准备,但今天却没有。”范甘迪对此很不满。

  火箭以为打疲劳和状态不佳的湖人肯定是手到擒来,但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发现错了。火箭球员差不多“集体梦游”,MM组合星光一起黯淡,麦迪18投仅5中,3分球6投1中,仅仅砍下11分,姚明虽然拿到14分13个篮板的两双,但是手风同样不顺,17投仅7中,火箭前两号得分手是砍下16分的阿尔斯通和15分的韦斯利。而湖人科比轰下32分,前锋库克砍了27分,两个人的得分就只比火箭五名先发球员总得分少3分。火箭第一节比赛还能够与对手打平,但第二节就被对手按住猛揍,等到火箭第三节喘过气来回击对手,一度把落后11分局势变为领先2分的时候,火箭却再度哑火,球员们场上显得毫无斗志,被科比率领的湖人轻易超过。第四节开局火箭8投2中,就此缴械投降。

  不是不可以输球,但这样挂起“白旗”,火箭太窝囊了。麦迪痛心疾首地表示,像他们这样的球队居然“轻视”科比领军的湖人,实在是自不量力,“事实上,这场比赛输球并不是因为我们发挥不稳定,而是我们不知道自己是谁,4连胜让我们的感觉太好了。我们不知道自己究竟要成为什么样的球队,我们也不知道是否只想获得4连胜后然后就躺下了。我们的打球态度就像‘如果输了又怎么样?’这场比赛,我们又回到了以前的那种状态。”

  范甘迪气疯了

  比赛前,范甘迪看上去心如止水,无论记者怎么发问,希望他能够说出点豪言壮语,但范甘迪的态度就是不咸不淡,不疼不痒。有记者问晚上的比赛对于火箭冲进季后赛是否相当关键,范甘迪轻描淡写地说:“就像其他任何一场比赛一样,我们只是需要变得更好。如果你列出我们正在追赶的球队,那么我们在西部打的每一场比赛都会相当关键。既然我们现在排名垫底,那么我们必须面对这种局面。”

  又有记者问火箭面对科比是否会采用特别的防守策略,范甘迪含糊地表示科比是一位伟大球员,不能够小视,“你必须用特别的计划,但在这个联盟里,你经常打伟大的球员,像艾弗森、科比、詹姆斯等等,你必须去尽力阻止和防守他。”那么,打湖人和76人是不是有一些防守上的共性。“是,也不是。可能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可能有一些不同的地方。”范甘迪就像在玩中国的“太极推手”,连篇废话。

  但败给湖人后,这名小个子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面色潮红,言语激烈,不再有任何中庸的影子。“我的胃恶心坏了,沮丧都不是形容我心情的合适词语,应该用更强烈的词语。很难坐在那里观看比赛,尤其你还是球队的一部分。我们打得毫无激情,而这就是我们球队的个性。”

  “我们现在可以说完全没有借口了,之前的伤病掩盖了我知道的所有问题,那个时候虽然我们不是最强阵容,但我也知道球队的问题出在哪里。面对问题,我们毫无反应,几乎没有抵抗,没有调整,没有任何一切。打这样毫无生气的比赛,我们嘴巴里都应该着急地起泡。我多么希望拥有一支每天都能够战斗的球队……”可怜的范甘迪发泄了个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