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篮球宝贝出名源于周杰伦 疯狂啦啦队员最爱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39 体育天地

  《寻找周杰伦》女主角浦蒲

  走进“篮球部落”

  精灵古怪、坚强独立、喜欢思考,眼前的浦蒲俨然就是《寻找周杰伦》里那个寻梦女孩的翻版。恰逢《篮球部落》的热播,她的新书《爱投诉的臭女孩》又刚刚出版发行,同
时她担当女主角的电视电影《篮球宝贝》还得到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百合奖”的提名。在浦蒲为朋友们精心准备的Party上,她穿了一件类似燕尾服的上装,在舞池里飞来飞去、异常忙碌,等到她安静下来,我们聊了很多关于篮球、电影、写作以及生活的话题,她是个健谈的女孩,但绝对不聒噪。

  《体育天地·MVP》记者谭慧艳报道

  我与篮球的双向选择

  很多观众通过电影《寻找周杰伦》认识了浦蒲,而真正让浦蒲火起来的则是后来她主演的两部跟篮球有关的影视剧——《篮球部落》和《篮球宝贝》。

  “我的家人都不是好动分子,但我从小就不太安分,喜欢跟男孩子在一起追跑打闹。到了中学,男孩们全都开始玩篮球了,于是我也就跟着打起了篮球。由于技术不怎么样,每次打球我都只有被‘虐’的份儿,这对我的自信心造成了莫大的伤害。”浦蒲话音刚落,在一旁帮她招呼客人的堂弟笑了笑说:“她从小就是孩子王,哪里是她‘跟’着男孩玩,根本就是她‘带’着男孩玩,打篮球也是如此。”

  当被问到受邀出演篮球题材的影视剧是否感到意外时,浦蒲一脸满足地说:“虽然从来没奢望过能演跟篮球有关的片子,但当机会真正到来的时候,我也丝毫没有感到意外,或许是我跟篮球本来就挺有缘分的,又或许是我活泼好动的性格引起了导演的注意,说实话我也常在想究竟是我喜欢篮球还是篮球喜欢我。”

  在拍摄《篮球部落》之前,浦蒲曾接受了半个月的篮球专业训练:“试戏时我运球就像小时候拍皮球,与角色本身别说神似,连形似都做不到,结果就这么一个动作我练了一个星期才过关。戏拍完之后我就重新捡起了丢掉多时的篮球,经常和朋友一起打篮球。”

  “《篮球部落》里那些花哨的动作是你自己完成的吗?”记者问道。

  “是吴悠帮我完成的,他是国内著名的街球高手,我对他的崇敬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啊!知道吴悠的偶像是艾弗森之后,我也就跟着他成了艾弗森的Fans。”

  周杰伦打球的确帅

  浦蒲能够走进观众的视野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周杰伦。“周杰伦还不是很红的时候,我就见过他打球,那是2000年他在北京‘火山的士高’做宣传,他的动作确实像传说中的那么帅气、花哨,第一次见面我就非常欣赏他,后来知道有机会拍《寻找周杰伦》,我兴奋了好一阵子,接下来我又拍了他新专辑里《轨迹》的MTV,说起来我们还挺有缘分的。”

  除了周杰伦,跟浦蒲有过合作的余文乐、吴彦祖、邱泽、陈奕迅、吴大维、张勋杰等人都是篮球“发烧友”,这些酷爱篮球的朋友对浦蒲有着很深的影响。“他们都是很有运动天赋的人,认识他们之后我越来越喜欢运动了,在压力大的时候,运动也成为了我减压的最佳手段。”

  啦啦队员也疯狂

  “《篮球宝贝》讲的是啦啦队的故事,所以不用再显露我那笨拙的球技了,但是秀舞技却是免不了的。”讲得眉飞色舞的浦蒲吞下手里的三明治接着说,“还好在北京电影学院上学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Hip-Hop舞团,团长就是在我新书里负责画插图的郑春明,其实我本来就对嘻哈文化相当感兴趣,再加上本人天赋异禀,所以干啦啦队的活儿一点儿都不费劲。不过我大大咧咧、丢三落四的性格也常被带进舞蹈当中。记得有一次,我跳得超级投入,但由于用力过猛,本来就不合脚的鞋嗖的一声飞了出去,肯定会砸到些花花草草,真是罪过啊!”

  “这还不算最神的,你还曾经跳着跳着自己把自己绊倒过呐。”郑春明一脸无奈地对浦蒲说,随即引来了浦蒲的一阵追打和众人的哄堂大笑。

  收藏名牌球鞋

  浦蒲认为,即使球技差强人意,行头一定要讲究——打篮球就穿篮球鞋,打网球就穿网球鞋,跑步就穿慢跑鞋,一点儿也不凑合。

  浦蒲偏爱的品牌是adidas,藏品有百十来双:“其中编号为19的adidas Superstar 35周年纪念版是我最中意的,经常被我拿出来炫给朋友看。”

  “你对鞋有什么偏好吗?”

  “我的宗旨是:有钱就瞎买,没钱就不买,其实最重要的是要好看。”

  浦蒲语录

  让你们强奸我耳朵,还不如我强奸你们耳朵。

  我有各种减肥食谱、必胜客、永和大王和附近广东茶餐厅的外卖电话。

  有一次,一个中医竟然说我简直是一块减肥试验田!

  名人档案

  英文名:POPO

  星座:天蝎座

  最怕的事:后悔

  最讨厌的事:一早起床

  主要影视作品:

  《寻找周杰伦》、《爱与梦飞翔》

  《篮球部落》、《篮球宝贝》

  周杰伦《轨迹》MTV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