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伤病连绵不断战术改革受阻 马刺期待后半程发力狂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38 足球-劲体育

  一场小小的流感把邓肯留在了板凳席上,马刺9日却因此不得不和弱旅猛龙恶斗加时赛,明眼人当然已经知道卫冕冠军的命门在哪里。

  这是邓肯本赛季头一遭因为伤病缺阵,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眉头已经皱了好些日子,因为也就是这场比赛里,已经因伤休息了9场的老将霍里好不容易复出,而一直饱受伤痛困扰的吉诺比利,算上加时赛也只是打了35分钟。“当我们的头牌球员无法上场时,真得感
谢我们还有那么多挺身而出的替补,”加时赛125比118取胜后,波波维奇表扬起了两位板凳球员芬利和马克斯,他们恰恰分别顶替的是吉诺比利和邓肯,而且分别拿下了23分和16分!

  波波维奇当然不想东拼西凑,但是连绵不断的伤病,的确让他深化战术改革的构想难以实现。作为上赛季夺冠的功臣,吉诺比利赛季初就不幸成为伤员,至今他已经错过了13场比赛,追上了以往任何一个赛季的缺席场次。至于邓肯,本赛季以来他一直是带着脚伤作战的。所以,当

马刺即将迎来宝贵的全明星假期时,波波维奇竟是无比高兴。

  “如果我们的球员个个身体健康,这样的休息当然没有什么意义,”波波维奇说,“但现在我们恰恰是伤病缠身,能有这样的机会,我们肯定要好好利用。”论成绩,马刺队目前的38胜10负至少没有被小牛甩下,跟一度火爆无比的活塞也不过是两场差距,但是平心而论,他们完全有能力取得比现在更好的成绩,卫冕冠军的气势已经受到不少人的怀疑。

  波波维奇可能不会着急,因为根据往年的经验,马刺总会在常规赛后半程发力狂奔,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只是,依照目前邓肯和吉诺比利迟迟无法进入状态高峰期的情形,对手又是近有小牛较劲、远有活塞堵路,马刺能否保住常规赛西部冠军倒成了最现实的悬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