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这样的比赛让人反胃--“姚麦组合”不如一个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0失误———这个赛季科比第二场0失误;0罚球得分———这个赛季姚明第一次没有因为罚球得分。最高抢断———科比这场6次抢断成功,平了自己职业生涯纪录;最低得分———11分,麦蒂自去年12月21日以来的最低得分。

  这是火箭的主场,球迷们都等着看麦蒂、姚明对抗科比的抢分大战,但遗憾的是,这场比赛的主角是科比,姚麦则令人失望。已经四连胜的火箭队最终以78∶89输给刚刚四连败的湖人。“最直观地说,姚明和麦蒂联手贡献了25分,但科比一个人就射中32分”,美联社的报道认为,这场姚明和麦蒂的状态很差。“尽管我们不愿意承认,但是事实很明显,很多时候,科比比麦蒂管用”,在火箭队官方论坛上,有球迷发言说:“科比的眼神很凶,但麦蒂,我们还是先请他把眼睛睁开吧。”

  其实,科比也只是第三节简单爆发了一会儿,当时火箭队打出15∶3高潮,但科比面对韦斯利的防守,连续5次中投命中,完全压住了火箭队气势。而这段时间,也被认为是范甘迪本场最大的失误。《休斯敦纪事报》含蓄地说:“当时科比连续投中两个球以后,火箭队就应该改变防守方式了,但同样的情况还是不断发生。”《FOX体育》的评论则很直接:“第四节再用麦蒂防科比,已经晚了。范甘迪还是很保守,至少当时应该布置夹击战术。全NBA,可能只有他不让队员夹击科比。”

  根据《休斯敦纪事报》的报道,麦蒂赛后说,“今晚我们表现得一无是处。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我们以为四连胜就很了不起了,我们重新回到了老样子。”而范甘迪也没有检讨自己的战术失误,只是告诉记者:“球队早上起来训练就是懒洋洋的,这样的比赛让人反胃。我们没有反抗的意识,就是无精打采逆来顺受。总之,这是一个糟糕的主场夜晚。”

  惟一给了火箭队一点安慰的人反而是“老狐狸”

杰克逊,他帮麦蒂找借口说:“他的背伤还没好,这不是他的本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