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王牌找到破夹击法 科比:火箭防守犯下弥天大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或许只有一件事会让湖人队的对手感到比科比单场轰下50分以上更为烦心的,那便是在关键的时刻遭到他致命的一击。

  与火箭的比赛中,科比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破解了主队的双人包夹,明锐的洞察力令他在队友出现机会时及时将球传出并造就了一次次的上篮或扣篮,另外他在今天也发现了一位时常出现空挡并且具备射程的队友——库克,后者让火箭球迷好好领略了一番长人投外
线的表演。

  科比在上半场的出手次数和他的助攻数(7次)竟然一样,而当饱受外线打击的火箭开始将防守重心挪动至库克时,科比非常清楚这时该干什么了,“在第三节开始时,我就利用拆挡获得空挡,对手就像是忽略了我一样。”科比说:“我当时说,‘等一下,我要开始惩罚那些家伙了’因为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我从未像今晚这样获得如此多的空挡机会。”

  科比以每24秒拿0.5分的速度帮助湖人队最终11分击败

火箭,库克全场也有27分进帐,而其中的19分是在上半场所得,“当有队员能够适时的站出来并且投中那些球时,我的任务就便的简单多了。”科比说:“这样我就可以保存体力直到球队真正需要的时候爆发一下。”

  库克是科比这种耐心打法的主要受益人,他几乎连续第二场创下个人单场新高,此前与小牛的比赛中,他一人18投11中拿下28分,“这种进攻就是希望让第一位出现空挡并接到球的人出手,我认为如果我们这样打的话,一切都会有所好转。”库克说:“当对手紧盯科比时,总会有其他球员被漏防,而他们要做的就是站出来将球投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科比除了触球82次外竟然没有1次失误,这实在让人刮目相看,“尽管他在场上并不常打组织后卫,但科比的确掌控了进攻。”湖人主帅菲尔-

杰克逊说。(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