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一月非同寻常 科比用微笑和得分面对对手及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8: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报道 40.5分!这是刚刚当选上月“西部最佳”的科比在1月份的场均得分。9胜4负,湖人的1月份战绩也令人刮目相看。

  在130比97大胜尼克斯之后,心情不错的科比接受了Insidehoops网站的专访。

  Insidehoops:1月份感觉不错吧?

  科比:这确实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月份。我们赢得了很多胜利,大家的手风都比较顺。

  现在就连客场的许多球迷都在疯狂地喊你“MVP”,你有什么感觉?

  感觉不错,他们是在享受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是篮球的“粉丝”。当然,有时候他们也会嘘声四起,毕竟我们赢的是他们的球队。

  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恶意犯规”,你有什么看法?

  没什么,这就是篮球。不过这也让我想起了上世纪80年代的篮球,想想当时的艾塞亚(托马斯)和“魔术师”无论在哪儿都是深受尊敬。在我的记忆中,80年代几乎就没有过什么“恶意犯规”。

  现在你可是罚球线上的“常客”。

  是啊,现在场上流行的是“身体语言”。在这种情况下,我得学会用脑子打球,有时候,罚球也是很好的进攻武器。

  本赛季你在场上的表现似乎比以往都要强硬了。

  嗯,有些变化吧。我也得适应现在的拼抢程度。“硬碰硬”是难以避免的,但是我有我自己的方式。

  当别人对你不客气时,你会采取什么方式应对?

  (笑)很简单,我会对他微笑,然后用一个个进球来做出回应。

  纽约的很多球迷都是冲着你花钱买票的,我想其他客场也是如此。

  (笑)你说的好像一点儿也不夸张。在这场比赛前,我曾经去街上购物,几乎所有的人都冲着我喊:“科比!你今晚一定能拿90分!不!100分!”那场面真的疯狂极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