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视湖人为眼中钉 麦蒂不追科比只求缩小战绩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5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唐方2月8日报道 已经四连胜的火箭还能将这股势头持续多久?麦迪眼下似乎不想考虑这个复杂的问题,他惦记的是科比。

  因为科比放过话:“那样的情形再也不会发生了,下一次再打火箭的时候,我会亲自看防麦迪。”怎样的情形?其实就是上次火箭做客洛杉矶时,麦迪在最后关头的上篮终结了科比和湖人,让科比瞅着74比76的比分白瞪眼。

  不过,那场比赛并没有成为风向标,至今火箭仍是西部倒数第二,湖人也照样跻身西部前八,而且科比风头远远超过了麦迪。从这个角度来说,麦迪其实比科比更渴盼再一次交手,虽然他的腰伤还没有百分之百恢复。

  “我浑身上下都是伤,尤其是腰伤最让人苦恼,”

麦迪说,“接下来半个赛季,我不仅需要跟对手较量,还要小心不要让它拖后腿。”其实就在上一场打76人时,麦迪就19投5中仅得13分,而且最近8场命中率只有37.1%,他自己不满意,范甘迪也不满意。

  范帅甚至有点着急:“我确实也没太搞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在我的印象里,除了打超音速那一场(麦迪26投14中),最近两周麦迪的命中率就没超过40%,接下来我们肯定要想点儿办法,争取让麦迪更有把握得分,我们也必须这样做。”

  麦迪如今在得分榜上追赶科比已不可能,不过在战绩上追赶湖人,却是他和范甘迪不约而同的目标。就名次而言,

火箭与湖人相差5位;就战绩而言,火箭与湖人相差5场,湖人已经成为火箭不折不扣的“眼中钉”。

  范甘迪不会把话说得过头:“其实我根本就没想那么多,我们眼下考虑的只是9号打湖人的这场比赛。最近难免有人嚷嚷我们应该盘算接下来的胜率,在我看来那就是白费劲,我们真正该做的就是竭尽全力打好比赛。”

  麦迪呢?“真的不好说,因为接下来还有一长串比赛,只有打到常规赛结束才能见分晓,”麦迪显然也是在打太极,“对于我和姚明来说,我们必须携手发挥,因为球队的进攻是从我们身上发动的,每一名队友要做的则是认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论你是一名投手还是一名传球手,都要尽职尽责,充分理解教练的战术。”

  麦迪心里清楚,火箭当前的人员力量肯定比湖人占优,只要正常发挥吞下对手,双方的差距就只有四场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