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巨人衣柜变成"土地庙" 姚明不看超级碗只看中场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2:30 篮球先锋报

  “整得跟土地庙似的。”

  1月31日与热队比赛那天,中国的的狗年已经到来。姚明没有选择在这天复出,但他的衣柜却是被火箭的工作人员装饰得有点不伦不类。小小的一个衣柜里,对联、横幅、全贴上了,“福”字都没倒过来。衣柜上斜着挂了一盏宫灯,衣柜的台阶上,摆着三个果盘,姚明看到了也觉得乐,咕哝了一句:“整得跟土地庙似的。”

  现在,对联和“福”字都已经撤去,只有一张横幅,到现在还留着,上面写着:“出入平安”。

  在孟菲斯

火箭输了,而且输的一点都不含糊。可范甘迪还是高兴,因为姚明回来了。只要他在场上,就会给对手威胁,范甘迪看到了这个赛季少见的希望。

  由于觉得新改的有保护层的鞋子穿着不舒服,所以姚明还是穿上了以前的鞋子。不过,在每场比赛之前,他经过手术的脚趾头上都会套上一个起保护作用的套子,这不是防踩的,只是在一旦脚趾出现创口之后,可以避免再次感染。姚明的脚趾头和麦格雷迪的背——

火箭队重点保护对象。

  姚明说:“我还在恢复,缺席了这么长时间之后,想要重新回到比赛状态有点困难,不过我会尽快找回比赛状态,我们需要把比赛一场场赢回来。”

  “罚谁的钱?我的,还是火箭的?”

  姚明已经有两个多月不知道在丰田中心赢球是什么感觉了。算是雄鹿命不好,遇到了复出之后对胜利如饥似渴的姚明。

  由于体能的影响,姚明的命中率依旧不高,但运气不错,连抢加捡,一共拿下13个篮板,全是防守篮板。雄鹿投篮未中的球总冲着个子最高的那个飞过去。

  火箭的命更好了,整个第四节,全队总共出手了17次,只命中了3球,得到9分,可就这样,还是把雄鹿给赢了。比赛完了,姚明摸着脑袋,眉开眼笑地往更衣室走。在更衣室里听完范甘迪训话后,不带消停,姚明就往力量房走,他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在那等他。练了一个小时,姚明才再次走进了更衣室。这时屋里就剩下一个耐性超级好的记者了。

  火箭的媒体官内尔松跟姚明开玩笑说:“你要是再这么晚,下回可是要罚款的。”

  赢球了,姚明也高兴,笑着问:“这罚钱是罚谁的?我的,还是火箭的?要是罚火箭的,我就照旧喽。”

  “当然是罚你的。”

  “罚我的啊,好吧,那下回我接受完采访再去。”

  据姚明讲,这两场比赛他的脚还是被人踩了几回,不过还好,影响不大,“现在这只脚趾头跟往常一样健康。”

  超级碗=珍妮·

杰克逊

  火箭在谋求着难得的连胜。

  姚明的情绪也好得不得了。比赛之前,姚明和麦格雷迪从总经理道森手里接过今年全明星的球员外套。这件外套做得很特别,身上秀着球员曾经效力的球队,胳膊上则是球员曾经参加过的历届全明星比赛的标志,姚明的胳膊上还有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

  受此激励,这场比赛姚明可算打得有点模样了。19投9中,6罚6中得了24分,此外还拿下14个篮板,而且在这14个篮板中,还有4个进攻篮板。

  比赛之后,姚明看起来更高兴了,不停地跟身边的人开着玩笑,工作人员拿着他的那件全明星外套开玩笑说:“要不我拿回去得了,放到网上去拍卖。”

  姚明的表情牛得不得了:“知道吗,这可是球员专用,买不到的。”

  又有记者问他,会不会去看周末即将开始的美式足球超级碗的比赛,姚明摇了摇头,“不,我可不会看,我倒是对中场表演比较感兴趣。”

  身边的人全乐了,有人搭腔道:“放心吧,今年不是珍妮·杰克逊了。”

  姚明做着鬼脸,摇着头笑。

  说到比赛,姚明说:“今天,我感觉好了不少。相对前两场比赛,我做了些调整,效果也还不错,我的状态在慢慢回来。”

  “获胜比什么都重要。”

  三连胜,火箭的表情都不一样了。在同费城的比赛之前,火箭队员在更衣室前的球员通道里嗷嗷叫地做着赛前准备。按照惯例,大伙要靠在一起,喊上几句鼓舞士气的话。

  这时候,姚明的调皮劲上来了,也不知道他是说了什么,把麦格雷迪逗得东倒西歪,靠在通道的墙上弯腰捂着肚子乐,穆大叔也笑着直搓姚明的脑袋。

  之前一天在纽约,姚明打了一个精彩的上半场,上半场他的命中率达到了70%,可下半场开始之后,姚明跟着魔一样,6投0中。不过好在球队赢球了,他说:“裁判的判罚对我有些影响,体能还是问题,不过,球队胜利了,就什么都没问题了,获胜比什么都重要。”

  在费城,姚明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此外还拿下了12个篮板,他27分中有15分是在下半场得到的。

  不过,火箭的这次赢球也有运气成分在,火箭的防守还没好到可以让76人在近16分钟里连续19次投篮不进。艾弗森虽然得到了32分,可是22次出手只命中了6球,他的得分大部分是依靠罚球得到的。更糟糕的是,这个晚上,作为控球后卫的他,竟然一个助攻都没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