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复仇麦蒂湖人止四连败 姚明难续火箭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59 新浪体育
科比复仇麦蒂湖人止四连败姚明难续火箭四连胜
科比让姚明郁闷(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主场作战的火箭以78-89不敌湖人,四连胜终止。

  湖人结束了四连败。科比下半场拿下24分,全场贡献32分9次助攻,库克27分10个篮板,斯马什-帕克13分。

  姚明和麦蒂表现平平,姚明17投7中,得了14分13个篮板,麦蒂18投5中,只得11分。阿尔斯通16分为火箭最高,威斯利15分。

  火箭队本赛季客场的战绩好于主场,在丰田中心,他们表现平平。首节火箭队就完全不在状态,单节25投仅5中,麦蒂7投1,姚明5投1中,霍华德和阿尔斯通两人总共7投1中。比赛开始了3分钟后,火箭队还未能投中一球,他们已经连续7投不中。姚明在一次进攻中突破了夸梅-布朗,不过他的上篮被科比盖掉。此后姚明还出现了三不沾。湖人以8-2开局,不过阿尔斯通和威斯利连续投中三分后,火箭将差距缩小。姚明在本节还有3分56秒时也首次投篮中的,火箭队以13-11反超。首节两队战成17平。

  

火箭在第二节还是找不到感觉,而湖人则在科比和库克的率领下开始拉开比分。面对韦斯利的防守,科比打得非常轻松,本节还有4分48秒时,他投篮中的,湖人以33-28领先,布朗也投篮得手后,湖人将优势扩大到5分。湖人虽然少了米姆,但布朗和队友对姚明的防守还是很成功,姚明在他们的围击下,命中率仍然不高,本节6投仅2中,火箭队17投仅7中,在半场结束时以33-44落后了11分。

  姚明终于发飙,第三节他3投3中拿下6分,而阿尔斯通也4投全中,贡献10分。火箭队本节一反常态,15投11中,一度将比分超出。本节一开始,姚明就勾手得分,火箭连得6分后将差距缩小到5分。帕克为湖人还以三分后,阿尔斯通也三分中的,此后霍华德和威斯利也相继得手,姚明在本节还有8分15秒时再度勾手得分,火箭队以一波15-3开始本节,一举以48-47反超。

  第三节还有5分50秒时,火箭以57-54领先。但科比开始发威,连续四次投篮中的后,率湖人打11-0的攻击波,一举以65-57再度超出。火箭队在本节最后5分50秒只投中一球,三节过后以70-62落后。

  第四节开始后,科比率先投中三分,库克和帕克此后也三分得手,湖人以一波11-3开始本节,一举以81-65扩大优势。姚明和麦蒂又陷入困境,连连投篮不中,湖人以19-9开始本节,在比赛还有2分40秒时科比投中三分,湖人以89-71领先。火箭队回天无望,此后撤下了主力。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现场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