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五冠王评半程NBA:科比最有价值 倒霉火箭仍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06的NBA常规赛季已经过去一半有余,前公牛著名球星、曾先后五夺总冠军的史蒂夫-科尔近日撰文点评了上半赛季的常规赛。在科尔眼里,底特律活塞无疑是上半赛季全联盟表现最稳定和最具统治力的球队,而科比凭借在得分上的强势表演也博得了这位“五冠王”的青睐,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休斯顿火箭则被他评为了最不幸的球队之一,摘译如下:

  底特律活塞现在是东部最优秀的球队,他们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维持着同样的首发阵容,而这五名球员在场上的作用互补,显得十分平衡。马刺和小牛在西部处于第一集团,他们中的一个将很有可能创造球队历史上最好的常规赛战绩拿到西南赛区的冠军,并且成为季后赛的头号种子球队。(遗憾的是,由于联盟的季后赛排位规则,无论是谁在这场争夺中败下阵来,他们就将会跌到西部第四的位置。同时,他们也将有可能在季后赛的第二轮就提前遭遇。)

  而在下半个赛季最有可能引起球迷关注的将会是菲尼克斯太阳和迈阿密热火。太阳队有可能会在三月份迎来小斯塔德迈尔的回归,他们希望“小霸王”的加入能让自己成为冠军竞争者之一。同时,热火也有望在度过一个平淡的赛季前段后结束磨合。随着奥尼尔逐渐让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同时本赛季新加入的几个家伙开始适应莱利的战术思想,热队显然有机会成为活塞最强有力的挑战者。

  科比、艾弗森和詹姆斯在得分榜上的你追我赶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他们也让NBA在1982年之后第一次出现同时有三名球员的场均得分达到了30+。

  以下是我评出的几个半程奖项:

  最有价值球员:

  科比-布莱恩特:我知道这个选择可能会招来很多的非议。大多数人都认为MVP应该属于一个能带领球队打出伟大赛季的球员。要换作以前,我也会同意这样的观点。但科比这个赛季的个人表现实在太出色了,他已经在整个联盟历史上留下了很多纪录,这也是我为什么把他排在比卢普斯、纳什、诺维斯基或詹姆斯之前的原因。湖人也是靠他一人之力才在西部前八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年度最佳教练:

  菲利普-桑德斯:这是场“完美风暴”,活塞这支去年与总冠军擦肩而过的防守型球队终于迎来了一位热爱进攻的主帅。桑德斯可以说是最适合活塞的教练,我相信活塞在他的带领下在下半个赛季也会继续保持全联盟的领先地位。而他也将会击败去年赢得年度最佳教练的太阳队主帅德安东尼成为这个奖项的得主,尽管后者这个赛季表现的也并不比去年逊色。

  半程最佳新秀:

  克里斯-保罗:这恐怕是最容易选择的奖项。保罗加入黄蜂后表现出和年龄不符的成熟。在纳什和比卢普斯之后,NBA里还有哪支球队会围绕着一名组织后卫来进行构建?保罗集速度、技术和意识于一身,他有冷静的头脑和优雅的风度,同时他在场上也显得异常自信。他做了一名组织后卫应做的所有事情——他让自己的队友变的更强。当然,还有几名新秀今年的表现也很不错,其中包括博格特、维兰纽瓦、德隆-威廉姆斯等。

  半程最佳防守球员:

  布鲁斯-鲍恩:是该轮到鲍恩得到这个奖项了,不是吗?他在中远距离那种令人窒息的防守多年以来一直是许多联盟内成名球员的梦魇。同时,鲍恩也是

马刺防守体系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如果你想试图阻止一位手感已经热的发烫的球员,那恐怕没有比鲍恩更好的选择了。

  最佳第六人:

  莫里斯-威廉姆斯:这个赛季是威廉姆斯爆发的一个赛季。尽管身为替补球员,但他已经多次在关键时刻救雄鹿于水火之中。威廉姆斯不仅中距离投篮出色,他也有强壮的身体和极快的速度去冲击篮下。其他表现出色的替补球员还有小牛的斯塔克豪斯和德文-哈里斯。

  进步最快球员:

  波利斯-迪奥:太阳在赛季前从老鹰队得到了这位当时并不起眼的球员。但他现在已经成为联盟中最出色的多面手之一。在德安东尼的指挥下,从后卫移到大前锋位置上的迪奥显得非常适应球队快速进攻的指导思想。迪奥出色的控球技术和良好的意识让和他对位的防守球员经常无所适从。在斯塔德迈尔缺阵的情况下,迪奥的表现成为太阳目前出色战绩的重要原因。

  前五佳球队:

  活塞、太阳、小牛、马刺和快船:活塞虽然可能实现不了常规赛70胜的目标,但他们依然是整个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队。马刺和小牛将为西南赛区的冠军进行一番激烈的拼杀。同样,快船和太阳在太平洋赛区的争夺也令人瞩目。他们是全联盟到目前位置表现最为出色的五支球队。

  最背运球队:

  

火箭、国王和
步行者
有些事情是你无法控制的,比如伤病。他们是赛季前人们寄予希望最高的三支球队。但伤病让这些希望变成了失望。火箭希望姚明和麦蒂现在能一直保持健康,这样他们还有一线机会冲击季后赛。国王的季后赛希望现在看来已经十分渺茫,但我们可以关注一下阿泰斯特的到来会给以往一直崇尚进攻的国王带来什么变化。步行者这个赛季已经几乎不会再得到小奥尼尔的帮助,而随着阿泰斯特的离去,他们已经无法避免的迎来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还有一支球队不得不提——纽约尼克斯,尽管他们是全联盟薪水最高的球队之一并且拥有传奇教练拉里-布朗的执教,但尼克斯现在却是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之一,这可不是件光彩的事。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