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盼再赢5场迎9连胜:姚明另类最高比27分更震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湖人队,将自己的四连胜延续下去,将是火箭队唯一的目标,也是火箭队官方网站最新一期《火箭日志》的主题:

  由于刚刚取得的四连胜,你们的火箭队现在距离季后赛资格只差5场半,四连胜也是目前NBA中还在延续中的第三长的连胜记录。

  昨天击败76人的比赛之所以鼓舞人心有几个理由,但这场胜利最好的一点是火箭队中最出色的球员麦蒂昨天的表现只是普普通通,他只得到13分,全场19投只命中了5球。

  76人队的防守整场比赛都包围了麦蒂,因此

火箭队必须寻找其他的进攻点。他们将重任交给了姚明,大个子也做出了回应。第四节不断的要求队友将球交给自己,他在第四节中得到了他全场27分中的8分。

  比姚明的27分12篮板更震撼的是这位7英尺6英寸高的中锋出场的时间,他昨天打了42分钟,达到了他本赛季出场时间的最高纪录,在麦蒂被76人队包围的时候,姚明成了

火箭队的进攻首选。

  当然,不要因为姚明的出色表现而忘了阿尔斯通,8助攻5抢断的表现也许是火箭队预料之中的,但他们也许不会预测到阿尔斯通能在三分线外8投5中,而这正是昨天阿尔斯通做到的,他全场贡献了19分。

  阿尔斯通同时还不断的在防守中纠缠对方头号球星艾弗森,尽管比赛末段这使他自己陷入了犯规麻烦,但他在防守这位全NBA最出色的外线得分手之一的球员时很好的完成了任务,艾弗森虽然全场得到32分,但其中20分来自于24次罚球。这还得归功于裁判,似乎火箭队的球员用眼睛盯着艾弗森的时间过长都会被判犯规。艾弗森昨天22投命中了6球,同时只得到了0助攻0篮板,就凭这些阿尔斯通就该得到赞扬。

  现在火箭队将回到丰田中心迎接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他们本赛季主场战绩不佳的问题已经路人皆知,但在姚明在阵中的时候,火箭队最近五场主场的战绩是5战4胜。而在有姚明和麦蒂同时出场的情况下,火箭队本赛季的战绩为13胜6负。这样的战绩已经很不错,不过接下来这三场主场比赛和全明星周之前的两场客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不会轻松。

  这五个对手中,湖人、快船和太阳目前都在季后赛版图中,另一支球队爵士队距离季后赛也只有半场,只有尼克斯队是胜率铁定将低于50%的弱队。

  尽管如此,只要火箭队能够再现他们昨天的令人窒息的防守,这五场比赛他们都有能力拿下。昨天的下半场,76人队一度在15分钟内一球未进,只是靠18罚18中的表现勉强得分。如果火箭队能继续像这样给对手施加压力,火箭队甚至可以期待在下周末整个NBA聚集到休斯顿参加全明星周末前完成九连胜。首先他们必须在明天主场拿下湖人队。

  (木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