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基德轮番检阅全明星控卫 放言单挑纽约"独狼"肯定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5: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基德可能进不了全明星,但全联盟的控球后卫,除了那个嘴大无脑的马布里,谁也不敢承认自己比基德强。全明星赛之前这几周,基德的任务可不轻,因为他要检阅一下NBA众位明星控卫的成色。

  1月31日,刚结束连续四个客场之旅的篮网主场迎战11场连胜的活塞。到下月就满33岁的基德砍下了23分和12个篮板,在篮网最需要得分时刻,最后一分钟投中了一个三分球。
活塞在新泽西意外地吃了一场败仗,比卢普斯的30分也没有意义。基德在23岁差1个月的年纪就成为全明星的首发球员,还是小牛队史上第一位全明星赛先发控卫,而比卢普斯在29岁零5个月时,才可能成为全明星,两人已是不同时代的人了。

  赢了东部第一,

篮网2月3日迎战东部第二热火。佩顿是基德少年时代就滚打在一起的对手,9次当选全明星,年长基德5岁。篮网战胜热火,基德的统计是16分10个助攻和7个篮板,佩顿首发上场是0分5次助攻和3个篮板。

  北京时间2月7日,基德又和克里斯·保罗过招。黄蜂队的核心后卫,已经入选一年级新秀阵容,还有可能入选全明星阵容,反正休斯敦是一定要去的。33岁的老将和20岁的新秀对话,基德差点就拿下了职业生涯第71次“三双”:14分11次助攻、9个篮板;同时将保罗的进攻限制在12投2中,全场仅得6分,比赛季平均值少了11分,基德此战展示了四度入选NBA防守第一阵容球员的风采。99比91,篮网拔下黄蜂这根西部毒刺,将主场的连胜场次延续到了11场。

  弗兰克赛前恭维保罗,“他有用不完的精力,有足够的信心,对于比赛有很好的感觉,知道什么时候传球,什么时候投篮。每个主教练都想围绕他组建球队。”而保罗在新泽西的感受是:“我们反而被蛰伤了。我的尾椎骨都感觉到疼。”

  在33岁的年龄,基德的得分仍然维持在职业生涯平均值(14.8分),助攻统计有所下降(7.9比9.2),但是篮板数量反而增长(7.1比6.5)。

  2月8日,基德还要遭遇马布里。仅仅当选了两届全明星,马布里就自诩为“NBA第一组织后卫”。事实上,自马布里2004年1月落户纽约后,尼克斯和篮网跨越哈德逊河交手9场,基德8胜1负,包括2004年季后赛第一轮篮网4比0横扫尼克斯。2月1日,马布里在ESPN访谈节目中再次讨论NBA组织后卫的排名,认为自己无论如何也比基德强,“如果一对一,观众就知道谁比谁好。”

  NBA1972年专门举办过一对一比赛,但现在不可能有专门的一对一比赛了。基德回应说:“我比他壮、比他高、比他快——我肯定赢。”听了队长表态,卡特愣了:“他从没说过这样的话,我下巴都快笑掉了。”

  比个人能力,马布里不是基德的对手,比团体成绩,就差得更远。基德职业生涯里所在的球队,季后赛总共赢了38场,而马布里的季后赛表现只有区区4场胜利。“篮球是集体运动,我不关心个人统计。即便比个人统计,也是高低分明。有统计数字在那里,就不用我废话了。”基德说。

  下一周,基德检验全明星后卫的工作还要继续。2月11日,篮网主场迎战

马刺;2月14日,篮网还要去底特律碰撞活塞。帕克和比卢普斯去休斯敦打不防守的全明星赛前,先得和基德真刀真枪地练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