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勇士内乱大将互相攻击 12年后重返季后赛美梦又要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4:5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赛季初,勇士被认为是本赛季最大黑马,但现在,他们的战绩下滑到22胜25负,想打破连续12年不进季后赛的怪圈几成泡影。也难怪,一支内部矛盾重重的球队,怎能取得好成绩。

  矛盾的焦点在核心后卫贝伦·戴维斯身上。早在今年1月底,有记者问勇士主力大前锋默菲,小邓利维的发挥是否推动了蒙哥马利进攻战术,默菲嘲笑道:“蒙哥马利的进攻?
贝伦将球都控制在他的手中。”1月23日到2月3日,前扣篮冠军理查德森因背伤错过4场比赛,勇士7战6负,戴维斯和小邓利维的矛盾加深,两人开始相互攻击,小邓利维指责戴维斯粘球时间过长,其他队友只有等球在旁观看的份。

  “我们是在打街球。最近两个客场(1月28日负湖人和2月2日负

超音速),贝伦得到了多少次投篮机会?55次。每支球队都在研究如何阻挡他,他应该将球多传给队友。”小邓利维说。本赛季勇士出现了复苏迹象,但队员们似乎忘记了赛季是个漫长的过程,需要耐心和相互信任。怎样化解队员间的矛盾?蒙哥马利的招数有点墙头草的意思,他把邓利维放在替补席上,以此讨好戴维斯。

  7日与掘金对垒前,小邓利维得知他将自2004年2月2日以来,首次出任替补。“对我来说,我不需要知道为什么,”小邓利维说,这位2002年第3号新秀在首节还剩4分45秒时才有机会登场,“他是教练,他作出所有的决定。”对此,蒙哥马利的解释是:“麦克(邓利维)能打三个位置,他打替补,可以增强板凳的全面性。”比赛的第三节,小邓利维率队打出一波24比1的攻击波,替主队锁定胜局。

  连克

森林狼和掘金后,蒙哥马利暂时摆脱了被解雇的命运,球队总管、“上帝的左手”穆林最近也表达了对他的支持,小邓利维因服从大局暂时停止了与戴维斯的争吵,笼罩在奥克兰上空的阴云似乎已经散去。然而,未来8仗中勇士有6个客场,前景依旧严竣。2月6日,《丹佛邮报》甚至认为目前赋闲在家的老尼尔森即将重新执教勇士队。1988-1995赛季的6年半期间,老尼尔森曾任勇士主帅,手下大将有韦伯、斯普雷维尔等人,可惜后来因与韦伯将帅不和,只能辞职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