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盖帽王没有第一 张伯伦摁下天勾成史上经典盖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3: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音音报道 翻开NBA统计榜,在“盖帽”一栏中看到的第一位不是别人,正是休斯敦历史上最大的骄傲——“大梦”奥拉朱旺,职业生涯3830次封盖。

  “大梦”是NBA历史上第一封盖手?没人承认。原因很简单,NBA直到1973-74才引入盖帽这项统计,因此排名历史第二的“天勾”贾巴尔职业生涯中有四个赛季是缺少这项数字的,而以他初进联盟时的鼎盛状态,单赛季拿200次实属份内,这样他现在3189次的总数完
全可以超越“大梦”,甚至有望突破4000次。

  然而,贾巴尔也不敢说自己是天下第一。“拉塞尔就不用说了,他是NBA历史上盖帽最多的选手,我觉得他每场能盖10个帽。张伯伦也许留给人们印象更多的是他的进攻,但他是NBA最全面的球员,不要忘了,他还拿过助攻王,只要他想拿什么荣誉,他就能获得。”

  其实贾巴尔对张伯伦的盖帽是有切肤之痛。“天勾”曾被视为是世界上唯一无法被封盖的投篮方式,但在贾巴尔第二个赛季时,一记简直可称为完美无瑕的勾手投篮,被张伯伦活生生地摁了下来。直到现在,这次封盖还被视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次盖帽之一。当然说到历史上的伟大盖帽手,马克·伊登这个名字也不能被忘记,这个在爵士效力的白人大个子是马龙来到盐湖城之前的内线唯一支柱,他最高纪录那年平均每场能送出3.50次盖帽,全凭他那张卓尔不群的长臂。

  而在近年来的选手中,姚明需要突破的前辈除了穆托姆博外,还有几个熟悉的名字。尤因历史第六,奥尼尔第九,莫宁第十一,而第十则是曾经一直和他比较身高的肖恩·布拉德利——这个大个子除了这一招,其他都只能被历史遗忘。

  

中锋盖帽高手

  球员     500次封盖用时 四赛季后总数

  穆托姆博   第三个赛季  1154

  奥拉朱旺   第三个赛季  893

  尤因     第四个赛季  776

  大卫-罗宾逊 第二个赛季  1208

  奥尼尔    第二个赛季  824

  莫宁     第三个赛季  903

  邓肯     第三个赛季  68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